捷拓科技主打中小功率电源 行销MINMAX品牌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捷拓科技主打中小功率电源 行销MINMAX品牌

  • 刘中兴台北

提升高功率密度,大幅降低产品面积。
提升高功率密度,大幅降低产品面积。

出征德国慕尼电子展,台湾电源供应器业者捷拓科技展出完整中小功率产品线,满足欧洲客户对于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庭、充电系统、铁道系统等四大应用领域的需求。

电源产业发展至今,产品涵盖范围极广,功率小至0.5W、大至5KW。在这浩瀚的产业中,捷拓主攻100瓦以内的电源产品。众多同业中捷拓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捷拓产品强调高功率密度、微型化体积、高性能,而且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定制化设计。」捷拓科技课长郑全宏说。

为实践智能城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为实践智能城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多种保护功能,提供安全高品质产品。

多种保护功能,提供安全高品质产品。

展出经典应用案例

捷拓科技成立于1990年,目前全系列产品线含直流对直流转换器1到75瓦、交流对直流电源供应器2到60瓦、切换式稳压器0.5到1安培,并以MINMAX品牌对外行销。捷拓的全产品皆含3至5年保固并符合各项国际安规认证,郑全宏进一步说明,「我们积极经营铁道及医疗市场,相关的安规也都齐备了。」捷拓铁道全系列产品皆通过铁道EN50155 (IEC60571)认证,医疗全系列产品通过医疗安规IEC/EN 60601-1 & ANSI/AAMI ES60601-1认证。

在此届慕尼黑电子展中,捷拓科技主要展出四大电源产品类型,包括通用型工业、高隔离耐压、铁道认证及医疗认证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捷拓不仅展出电源产品,同时也展示经典应用案例,其中有一款睡眠系统,能将室外吵杂的声音转换为白噪音,帮助人获得优质睡眠的家庭智能装置,此外还包括控制板、智能插座、充电系统及风力发电系统等展示。

满足自动化、智能家庭及充电需求

捷拓科技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庭、充电系统、铁道系统等应用市场。其中,工业自动化市场对于电源产品的需求多样,且极为重视稳定的输出电压以及宽操作温度范围等,这些都是捷拓的强项。针对自动工业化市场,捷拓的MFPU01H是重点产品之一,应用于数据撷取装置(DAQ)和CAN Card等。「捷拓在工业自动化市场耕耘近三十年,在100瓦以下的电源市场占有领先地位。」郑全宏强调。

在智能家庭部分,捷拓主要锁定壁嵌式应用,例如壁嵌式无线信号发射器和壁嵌式智能插座等。这类产品镶嵌于墙壁,必须具备较小的体积以及优异的散热性,此外,待机功耗也必须维持低水准。针对智能家庭装置的需求,捷拓推出的最新产品是ACF-10,这是10瓦的交流对直流转换器,体积极小,尺寸仅有38.1mm x 25.4mm x 15.74mm,已取得IEC60335-1认证。IEC60335-1标准是由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所发布,为针对家用及类似用途之电器产品的一般安全要求。

捷拓也为电动车充电系统提供电源方案,此一应用区隔要求高隔离耐压特性。郑全宏进一步说明,「为保护电子设备不受电力供应不稳所造成的损害,现在的电源设计已由之前的中央电源架构(Centralized Power Architecture;CPA)进展为隔离电源设计。」捷拓ABF-04产品的隔离电压为3K VAC,更有高达4K VAC的产品,能够实现加强型绝缘,加上稳定的输出电压特性等,可以充分满足电动车充电系统的要求。

努力耕耘铁道系统市场

相较于台湾其他电源供应器业者,捷拓科技耕耘铁道市场不遗余力且力道十足,十年前便与工研院合作投入铁道系统电源的开发,三年后开始商业化量产直流对直流标准品,应用在铁道中的牵引逆变器、备用电源系统、列车运行监视,闸门控制器等,例如MIW03、MIW06、MKW50等电源产品主要用于列车控制系统。

铁道的运作环境极为严苛,应用于其中的产品需符合铁道EN50155规范。捷拓的铁道直流对直流转换器系列产品符合铁道的输入电压范围和瞬态要求;通过EN61373震动与冲击可靠度测试;EN60068-2冷却、乾燥、湿热可靠度测试;EN50121-3-2 铁道电磁兼容(EMC)标准,以及其他铁道规范等测试,不仅如此,捷拓的铁道产品还具有输出过电流保护、输出短路保护、遥控开关、输出电压微调等功能。

长期用心经营,捷拓产品已成为许多铁道系统业者的首选,其中大陆中车集团旗下的铁道研究所也是捷拓的重要客户。而大陆中车集团不仅为大陆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商,更为全球主要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之一。

随着产品线的完整及多元化,捷拓的经销商网络已遍及大陆、日本、韩国、欧洲、美国、印度等市场,成为许多应用业者的最佳电源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