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台AI预测引擎强攻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丽台AI预测引擎强攻智能工厂

  • 尤嘉禾台北

丽台AI预测引擎解决方案团队。
丽台AI预测引擎解决方案团队。

台湾一站式AI方案领导品牌丽台科技于DIGITIMES举办的2018智能工厂论坛以AI预测引擎解决方案惊艳全场。为加速产业进入工业4.0及智能制造领域,丽台科技集结GPU高速运算及资深AI研发团队,提供完整Turnkey 解决方案,从厘清商业目标、了解需求、规划专案、串连现场硬件、数据收集处理分析、订定测试场景、验证结果,乃至最后教育指导,皆提供定制化服务。彷如只要客户把钥匙一转,系统便可开始运作,大幅减少AI研发及导入时间。

丽台科技专案经理陈苓萱表示,「业者导入AI应用的挑战在于过度将人工智能美化却忽略哪种方案最适合自己,丽台AI团队首要任务就是让客户清楚了解AI化目标及开发流程,例如该采用云端运算或边缘运算发挥实时性;我们拥有业界认可最佳误差范围的预测准确性,并藉由GPU、in memory database加速AI预测引擎运算,大幅缩短产线作业时间,并提供更稳定的品质状态,以人性化界面与预警提示提高使用者操作效率,快速解决厂务问题。」

在实务上,丽台科技于石化厂及AOI厂主攻品质预测、故障预警、良率分析瑕疵检测及能源管理系统。可实时预测制造当下品质状态,找出影响品质关键因子,并将参数最佳化,提高各项检测与预测效率。在能源管理上,透过智能化的设备耗能分析及异常报告分析,已成功证明AI系统可有效减少耗能浪费。

丽台团队特别强调,AI化的同时需兼顾人性化,丽台的AI管理平台提供实时动态可视化仪表板,让管理者于直观页面中实时掌握生产信息,提供业者决策之依据,发挥统筹管理之综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