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易创新推出超值型微控制器新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万亿易创新推出超值型微控制器新品

  • 魏于宁台北

半导体供应商万亿易创新(GigaDevice)于日前正式推出主频高达72MHz的GD32E230系列超值型微控制器新品,并宣布开启ARM Cortex-M23内核普及应用的全新时代。

作为GD32 MCU家族基于Cortex-M23内核的首个产品系列,GD32E230系列MCU采用业界领先的55nm低功耗工艺制程,着眼于超低开发预算需求,为取代及提升传统的8位元和16位元产品解决方案,并跨越Cortex-M0/M0+门槛,直接进入32位Cortex-M23内核的开发新时代带来一步到位的入门使用体验。

全新架构的Cortex-M23内核

ARM Cortex-M23是Cortex-M0和Cortex-M0+的继任者,基于最新的ARMv8-M架构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内核。采用冯诺依曼结构二级流水线,支持完整的ARMv8-M基准指令集,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代码的紧凑性。并兼容所有的ARMv6-M指令,可以说明工程师轻而易举地将代码从Cortex-M0/M0+处理器转移至Cortex-M23。全新的Cortex-M23内核配备了单周期硬件乘法器、硬件除法器、硬件分频器、嵌套矢量中断控制器(NVIC)等独立资源,并强化了调试纠错与追溯能力更易于开发。

全新时代的GD32E230产品

GD32E230系列超值型新品主频高达72MHz,配备了16KB到64KB的嵌入式快闪存储器及4KB到8KB的SRAM,配合内置的硬件乘法器、除法器和加速单元,在最高主频下的工作性能可达55DMIPS, CoreMark测试可达154分。同主频下的代码执行效率相比市场同类Cortex-M0产品提高40%,相比Cortex-M0+产品也提高30%以上。

不仅拥有超值的高速处理能力,GD32E230系列新品还提供了超值的界面资源来增强连线性。通用界面则包括2个USART、2个SPI、2个I2C、1个I2S。另外,还提供了1个支持三相脉宽调制PWM输出和霍尔采集界面的16位元高级计时器,1个高速轨到轨输入/输出类比电压比较器,1个12位2.6M SPS取样速率的高性能ADC支持多通道高速数据获取、混合信号处理和电机控制等工业应用需求。

GD32E230已采用1.8V-3.6V宽电压供电,I/O口可承受5V电平。全新设计的电压域支持进阶电源管理并针对节能便携等低功耗应用场合提供了3种省电模式。在全速运行模式下的最大工作电流仅为118µA/MHz,深度睡眠模式下的电流更下降了86%,电池供电RTC时的待机电流仅为0.7µA,在确保高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最佳的能效。更具备了6KV静电防护和优异的电磁兼容能力,全部符合工业级高可靠性和温度标准。

全面适用于工业自动化、电机控制、LED显示、家用电器及电子玩具、智能城市与智能家居、电子支付、电动车、飞行器、机器人等多种应用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