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提出智能制造系统模块化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所罗门提出智能制造系统模块化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智能制造为各行各业迈向智能工厂的关键,在看似简单平凡的产线工作上,目前仍使用大量人力。如何提升人员生产力,让人从事更高附加价值的工作,而将高重复性、枯燥单调的工作交给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重点之一。

所罗门智能制造系统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可弹性化整合机械手臂(手)、视觉系统(眼)、AI(脑),AGV(脚)及物联网。整合后的机器人仿如有感知能力的作业员,可与产线人员协同作业或独立运作完成产线任务。系统的模块可根据生产线需求而有不同组合方式,无论如何搭配使用,都能无缝接轨整合手臂、视觉、AI和AGV。

所罗门于2018台湾电路板产业国际展览会上展示整合AGV的协作型机器人。周建勳摄

所罗门于2018台湾电路板产业国际展览会上展示整合AGV的协作型机器人。周建勳摄

所罗门视觉系统可搭配各品牌手臂应用在各种不同产业,同时亦可将手臂装置在AGV上形成有手有脚的移动式机器人,将过去定点安装于产在线的协作机器人改以安装在AGV上方,其具有可移动性,可进一步取代人力在工厂中执行物料搬运或上下料的任务。机器手臂+AGV的组合不仅取代人的手,同时也取代人的双脚。

目前市面上所有的AGV在定位时通常都会误差产生,造成其搭载的手臂无法精准夹取,此时只要搭配所罗门2D或3D视觉系统即能导引手臂正确判断方向和距离,精准完成夹取任务。当工作站或环境较为复杂时,也可选配AI智能识别功能的模块以提升识别能力。此外,许多工厂内生产设备在完成工作时须通知AGV到该工作站取料,透过所罗门IoT软件即可将设备的生产状态实时传递给AGV,搭配车队管理软件形成完整的Machine-to-Machine(M2M)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