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收购软件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意法半导体收购软件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收购图形化使用者界面软件专业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
意法半导体收购图形化使用者界面软件专业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

意法半导体(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正式收购专业软件开发商Draupner Graphics。Draupner Graphics是TouchGFX软件架构的开发和供应商。

TouchGFX为嵌入式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UI)提供出色的图形处理性能和流畅的动画效果,同时对资源的需求和功耗极低。TouchGFX运作在32位元微控制器上,带来的高端图形处理性能,媲美现今智能手机标准,其适用于智能家庭和大楼自动化系统、家电、穿戴、音视讯等各种设备和系统。

STM32系列微控制器制造商意法半导体乃世界领先的32位元ARM Cortex-M-core 微控制器厂商。为加速和促进开发社群之应用开发,意法半导体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软硬件开发生态系统。今天,已有多条STM32产品线支持TouchGFX。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行销总监Daniel Colonna表示,「Draupner的TouchGFX软件是一款非常先进和优化的微控制器图形化使用者界面解决方案。我们与该团队紧密合作已达5年,在各种家电、工业制造和医疗应用领域,我们常看到TouchGFX在STM32所提供的价值。收购Draupner Graphics将加速TouchGFX和STM32的产品发展,为嵌入式开发人员及其客户提供更多的先进功能,让人们每天使用的设备都有高标准的人机界面。」

Draupner业务发展经理Jorgen Mygind则表示,「身为全球市场领先的软件企业,能与世界领先的32位元嵌入式微控制器结合,让我们及早获得产品开发蓝图和计划,并加速产品的功能整合,同时提升我们的工具和STM32微控制器的应用普及度。」具体交易条款并未对外界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