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接bitplay镜头 用iPhone拍摄出专业级MV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手机接bitplay镜头 用iPhone拍摄出专业级MV

  • 孙昌华台北

廖明毅导演使用iPhone搭配bitplay的外接镜头,拍摄卢广仲MV《明仔载》。
廖明毅导演使用iPhone搭配bitplay的外接镜头,拍摄卢广仲MV《明仔载》。

随着手机摄影的进步、移动网络的便利,手机已经成为大众记录日常生活的最佳配件,但你相信吗?现在手机也可以拍摄MV!2017年在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中表现亮眼而备受瞩目的卢广仲,最新推出的片尾曲《明仔载》唱到许多人的心坎里,这部MV竟然是导演廖明毅全程用iPhone拍摄而成!这是怎麽做到的?除了专业的卡司团队,原来还有搭配bitplay的外接镜头。

《明仔载》MV拍摄所使用的器材,包含iPhone 8、bitplay SNAP!系列手机壳和HD高端广角镜头、望远镜头、以及另外购买的手机支架。相较于传统MV拍摄动辄数十万或数百万的器材以及人力,成本更为精简,借此可安排更多户外景点拍摄,让MV中的画面更丰富。

bitplay深耕专业镜头多年,让你一机在手晋升Pro摄影手。

bitplay深耕专业镜头多年,让你一机在手晋升Pro摄影手。

bitplay致力于手机摄影产品研发,其推出的SNAP!系列手机壳强调专利实体快门键,对于使用手机拍摄时,能够更加直觉稳定,握持与拍摄手感就有如镜头一般,并推出多款HD高端镜头系列,拥有高画质、锐利清晰的表现,将手机摄影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也成为《明仔载》MV的幕后功臣。

廖明毅导演也分享,iPhone轻巧的特性,可以做到其他以往大型摄影机无法达成的镜位,取景容易之下,让MV创造可以尝试更多不同镜位,让影片发挥更多可能性。藉由iPhone搭配bitplay外挂镜头,突破iPhone内建镜头的限制:广角镜头让画面视角更广并抑制变形,望远镜头可以两倍无损变焦,近拍细节处。iPhone一秒就能成为专业镜头!透过手机进行专业摄影,完成《明仔载》这部 MV,廖明毅导演期许不再让昂贵摄影器材成为创作的门槛;随着手机摄影专业的提升,只要使用随身的手机,便能创作出无限的可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