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 推出高整合数码电源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半导体 推出高整合数码电源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高整合数码电源控制器简化设计,协助应用达到最新效能的安全标准。
意法半导体高整合数码电源控制器简化设计,协助应用达到最新效能的安全标准。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STNRG011数码电源控制器能够简化并加速90W-300W的电源应用开发如电脑、LED灯具、医疗、电信、工业等应用设备,且满足当今最严格的设计标准。

STNRG011在一个封装内整合双端LLC谐振半桥控制器、多模式功率因数校正(Power-Factor Correction;PFC)控制器和运作同类最佳控制演算法的数码内核心。芯片上整合的数码外部周边利用意法半导体的状态机事件驱动(State Machine Event Driven;SMED)技术和专属类比硬件,提升控制回路的处理性能,实现出色的动态回应。芯片上另配备非易失性存储器,用于存储专用参数。

STNRG011的数码控制和使用者程序设计选单功能可协助工程师在所有负载范围内优化效率和性能,并利用可调整的burst-mode模式在轻载时提高效能。数码的UART/I2C连接埠可连接主机系统,能够提供监测数据并管理电源。

芯片亦整合诸多其他功能,包括LLC和PFC栅极驱动器、高压(800V)启动电路和线路回馈功能,以进一步简化应用设计,提升可靠性和耐用性,降低解决方案的尺寸和物料清单成本。STNRG011还整合了一个X电容放电电路符合ICT设备与安全标准IEC 62368-1将接轨美国和欧盟的60950和60065标准。

STNRG011还为LLC和PFC电路提供全面的安全保护功能,包括过压、过流、低电压、雷击、回馈断开、抗容模保护、欠压保护和软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