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与NXP持续合作车用处理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新思科技与NXP持续合作车用处理器平台

汽车一级大厂及OEM厂商皆采用新思科技车用电子设计解决方案。
汽车一级大厂及OEM厂商皆采用新思科技车用电子设计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Synopsys)日前宣布,将持续与恩智浦(NXP)进行双方已合作多年的卓越中心合作计划(Center of Excellence;CoE),并延长NXP S32汽车处理器平台的Virtualizer开发工具套件(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s;VDK)的使用期间(availability)。VDK是将虚拟建造(virtual prototype)应用于车用电子系统或元件开发时的软件开发工具组合,它可以有效协助汽车一级大厂和OEM厂商在车用芯片上市的数月前,就可以开始进行软件的开发、整合和测试。 透过这项持续合作,双方得以把新思科技的VDK技术与恩智浦S32平台的优势结合起来,采用新思科技VDK的恩智浦S32平台已获恩智浦内部软件团队、软件合作夥伴,以及其他汽车一级大厂和OEM厂商采用与部署,以加速其软件测试工作。

恩智浦半导体副总裁暨汽车微控制器与处理器总经理Matt Johnson表示,新思科技VDK的前芯片开发平台(pre-silicon platform)可以加速汽车OEM厂商对于新功能的研发并成功部署于汽车上;恩智浦卓越中心(CoE)与新思科技的持续合作,让我们内部的软件发展团队、生态系统的合作夥伴及共同的客户,能尽早使用新S32平台的VDK,加速软件的开发。

新思科技的Virtualizer与VDK,是业界领先的虚拟原型建造(virtual prototyping)解决方案,可以协助汽车制造业者运用虚拟硬件电子控制器(Virtual Hardware Electronic Control Unit , ECU)尽早开发软件,并提高测试能力。最新发布的恩智浦S32汽车处理器平台,是全球首款具有完整扩展性的车用运算架构,可以因应车辆开发时所面临的挑战,协助汽车制造商把丰富的车载体验(in-vehicle experiences)和自动驾驶功能更快地推向市场。当汽车一级大厂和OEM厂商采用恩智浦S32平台的VDK开发工具包,可以建立虚拟硬件ECU环境,进行系统整合、故障覆盖率测试、边角案例研究(corner case studies)、回复测试(regression testing)等等,从而加速开发时程,提高软件品质及系统可靠性。

新思科技验证事业部工程副总裁Eshel Haritan表示,使用恩智浦车用处理器平台的车辆系统开发人员,需要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开始进行研发和即早测试。 而我们与恩智浦的合作使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都可以直接使用VDK部署虚拟硬件ECU环境,并更快而有效地开发下时代车用电子系统专属的软件。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车用电子与电动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