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提供完整车用电子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提供完整车用电子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提供完整的车用电子原型( prototyping )设计解决方案。
新思科技提供完整的车用电子原型( prototyping )设计解决方案。

智能汽车对于环保低碳、安全行车、车联网等先进科技的需求,加速车用电子日新月异的跃进。透过采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微控制器单元(MCU)的SoC设计技术,汽车制造商不断地追求更多功能的软件,稳定的有线或无线网络连结,以及通过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标准认证的SoC设计,来生产符合当代消费者需求的智能车款。

新思科技(Synopsys)为新时代的车用电子供应链,打造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范围涵盖车用通讯娱乐,ADAS、V2X(Vehicle-to-Everything)和为自动驾驶开发之半导体元件与软件应用,以及汽车专用IC设计工具、矽智财(IP)和软件安全与开发等解决方案。新思科技以独创的优异技术,成功协助客户加速产品上市时间,降低设计失误的风险,实现安全可靠的新时代智能汽车。

以新思科技车用原型建造(prototyping)设计解决方案为例,它可以协助车用半导体、一级系统供应商(Tier 1)和汽车制造代工厂(OEM),都能够从硬件、软件、电子控制单元(ECU)到车辆全车的整备,都可以加速其涉及的车用电子系统与元件开发,有效提升生产力,节省成本并维持优异品质。

新思科技的Virtual Hardware ECU解决方案,大幅增加测试量(throughput)

汽车ECU要求大量且迅速的测试流程,当部署新思科技的虚拟硬件ECU(Virtual Hardware ECU)测试平台时,可在每个研发的环节上,带来更稳定的品质。从整合RAM/Memory损坏、故障和覆盖率测试,到完全自动化回归 (fully automated regression)等,持续整合所有测试流程,同时大幅降低了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标准认证的测试时间。

新思科技的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s,可更早启动软件开发、整合和测试

在获得新的微控制器单元MCU、SoC或ECU硬件的12到18个月之前,就可开始进行软件研发作业。从复杂的驱动程序(driver)、MCAL开发、操作系统移植到多核心软件和可编程硬件加速器演算法等,软件与硬件的研发同时进行,以有效缩短计划开发时间。

藉由优异的合作研发基础,协助客户走向全球市场

经由新思科技与领导品牌的汽车MCU(包括Renesas、Infineon、 NXP)和SoC供应商多年合作,提供车用VDK加速计划的开发与布建。此方法将可大幅缩短与客户的engagement时程,简化交付与研制流程,亦可达到更快速的定制化商品开发,提升顾客满意度。

以Platform Architect MCO来达成更高的效能

为了降低过度设计和设计不足的风险,产业链中的各个厂商需要更有效率地一起作业,以精确可执行的虚拟原型和实际的应用案例作为协同合作的基础,能够更早在设计循环中执行架构决策的探索、优化、验证。

使用原型 (prototyping) 设计改善ASIC设计时程

包括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用通讯娱乐系统(Infotainment)和包括复杂周边和硬件加速器的影音系统SoC,还有汽车规格的量产订制ASIC芯片等,新思科技的实体原型设计解决方案,可协助汽车设计和验证团队大幅改善设计时程,避免IC需re-spin的高成本风险。


商情专辑-2018车用电子与电动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