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新高整合度PoE IC 满足物联网成长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ilicon Labs新高整合度PoE IC 满足物联网成长需求

  • 郑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的Si3406x和Si3404系列产品。
Silicon Labs的Si3406x和Si3404系列产品。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近日推出两款全新的以太网络供电(PoE)受电装置(PD)系列产品,提供物联网(IoT)应用高整合度和效率。Silicon Labs的Si3406x和Si3404系列产品在单一PD芯片上包含了所有必要的高压离散元件。新型PD IC支持IEEE 802.3 PoE+受电能力、效率超过90%的弹性电源转换选项、睡眠/唤醒/LED支持模式,以及高抗电磁干扰能力;协助开发人员在高功率、高效率PoE PD应用中降低系统成本,并且加速产品上市。

物联网应用的快速成长推动着IP摄影机、智能照明灯具、多功能视讯IP电话、802.11无线存取点和智能家电等应用对于PoE+连接的需求,这些要求更高功率的应用驱动了支持PoE+标准之PD元件的成长。像是,具备转动/变焦和加热元件的最新电机定位IP摄影机会对电源造成严重的负载,而PoE+技术提供30瓦的输出功率,因此能够支持严苛的应用。Silicon Labs的Si3406x系列产品适用于家庭、商业和工业环境,是具备新型PoE+功能之IoT产品的理想PD界面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电源产品副总裁Ross Sabolcik表示,Silicon Labs的PoE解决方案提供高达30瓦的多种功率等级,能满足严苛的电源需求。Silicon Labs的PD产品组合提供领导业界的整合度和先进功能,协助开发人员简化设计,同时满足功耗和成本预算。Silicon Labs的一站式PoE产品可同时满足以太网络电缆两端的应用需求,此产品组合包括新型的PD元件、PSE控制器和PSE电源管理IC。

Si3406x IC整合了PoE+ PD应用所需的所有电源管理和控制功能,将10/100/1000BASE-T以太网络连接提供的高压转换为稳定的低压输出供电。透过使用经济的外部元件并保持高性能的优势,其最佳化架构大幅减少了印刷电路板(PCB)面积和外部BOM成本。Si3404 IC与Si3406x系列产品互补,为低功率15W PoE PD应用提供兼容802.3 Type 1标准的高性价比产品。Si3404在极小封装内整合了低功率PD应用所需的全部界面和控制功能。

Si3406x IC整合了二极管电桥和瞬态突波抑制器,可直接连接至以太网络RJ-45连接器。稳压器的开关频率可透过简单的外部电阻调整,以避免不必要的谐波。整合式的同步驱动器可控制次级侧场效晶体管(FET)以提高功率转换效率。透过MPS功能,在睡眠模式下保持与PSE交换器的连接。Si3406x系列产品的电流模式控制开关稳压器支持多种隔离及非隔离电源拓扑结构。该稳压器由一个整合式的电源开关FET作为补充。此种弹性及Silicon Labs完整的PoE PD参考设计,使开发人员能更轻松的部署关键电源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