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Tensilica支持杜比全景声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Cadence Tensilica支持杜比全景声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Cadence Tensilica高传真数码信号处理核心(HiFi DSP)现已支持个人电脑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成为具备该能力的DSP IP核心。Cadence已成功运行HiFi DSP优化Dolby Atmos,可供消费者透过耳机或PC扬声器体验Dolby Atmos,同时降低设备功耗并延长电池寿命。目前已有多种强调Dolby Atmos的个人电脑上市,包括华为的Matebook X及联想的Lenovo Yoga 920笔记本电脑。

Dolby Atmos可带来令人惊艳且动人的音效环绕四周,透过丰富、深度与精确性,让声音活起来,宛如置身于情境之中。电影院和家庭剧院系统有多声道助于提升体验,但耳机和个人电脑内建扬声器仅具备双声道的立体声功能。在装置内建扬声器上复制相同的音效体验所需要的额外处理作业可能缩短电池使用时间,而运用HiFi DSP于Dolby Atmos可在不影响音箱体验的前提下延长电池寿命,且因得益于HiFi DSP的低功耗与高性能的处理能力,音箱体验不会受到影响。

杜比实验室强化音频体验副总裁Mahesh Balakrishnan表示,与Cadence的合作不仅将Dolby Atmos带进家中客厅,而今更呈现在个人电脑上。Cadence的HiFi DSP以较低功耗,让消费者能够在个人电脑上享受他们所喜爱的Dolby Atmos音效内容。

Cadence音频/语音IP市场部总监Larry Przywara表示,消费者想要的是优质的娱乐体验和够长的个人电脑电池寿命。在高能效的HiFi DSP上运行Dolby Atmos,不仅可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音箱体验,还能显着延长电池寿命。

Tensilica HiFi DSP是市面上广获授权的音讯/声音/语音处理器,于Tensilica Xtensions合作夥伴计划中支持超过250个已验证软件套装及超过105家软件合作夥伴。超过85家领先半导体公司及系统OEM皆选择于其音频、声音及语音产品使用Tensilica HiFi D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