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致与豪威推出新网络摄影机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睿致与豪威推出新网络摄影机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睿致科技(Vatics Inc.)与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携手于消费电子展(CES)发表一套高性能、500万像素、同时可支持室内及室外的近红外线(NIR)网络摄影机解决方案。

睿致科技新一代的芯片M5S整合了ARM Cortex、CEVA DSP、SmartHEVC/AVC、新一代影像信号处理器、高性能鱼眼校正技术以及进阶的影音分析功能,让客户可依据应用需求创建独特的功能,例如专业的180°/360°广角网络摄影机,搭配OSO5A20感光元件,可在低照度的条件下增加监控场景的广度及深度。睿致科技行销部资深协理魏守康表示,M5S的低耗电、宽动态(HDR)、影音分析功能,再加上H.264/H.265影像压缩格式,让电池供电的摄像机和可视门铃在使用上更安全、方便、智能,并延长使用时间。

豪威科技产品行销经理Roger Yeung表示,现今的监控摄影机往往无法在晚上撷取足够的影像细节,让监控人员很难识别入侵者。此外,许多系统都使用耗电的IR-LED来增强照明,这不仅增加耗电量,更透露了隐藏摄影机的位置。新型的OS05A20感光元件采用Nyxel技术,对于近红外线光源具备高度的灵敏度,可以自行捕捉更高分辨率的影像,进而减少了增加光源的需求。

OS05A20具有极佳的近红外线灵敏度,提供高影像品质,扩大影像的监测范围以改善影像数据,并减少光源需求以降低电源消耗率以及保持隐密监控的能力。搭配M5S提供了领先业界的高效能影像编码器,可支持HEVC(H.265)和AVC(H.264)高达6M@30fps的分辨率,并导入睿致科技SmartHEVC/AVC技术,大幅节省带宽和储存空间,降低需靠电池供电或外型小巧的消费性和专业型摄影机的耗电量。

睿致科技与豪威科技将于2018年1月9至12日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举行私人邀请会,同时发表最新的OS05A20和M5S系统单芯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