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新型表面黏着型有刷马达驱动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东芝推新型表面黏着型有刷马达驱动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推出新型表面黏着型有刷马达驱动IC,提供大电流支持。
东芝推出新型表面黏着型有刷马达驱动IC,提供大电流支持。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新一代有刷马达驱动IC,TB67H420FTG,以扩大其小型表面黏着型有刷马达驱动IC产品阵容,其支持高电压、大电流驱动,适用于家用扫地机器人、打印机和其他办公设备。

对于打印机和其他办公设备、银行终端机、自动提款机以及需要高扭矩驱动的家用电器马达而言,大功率驱动是基本要求。随着应用范围的增加,市场上对小型化、节省空间的设备的需求也在增加。

实现大功率有刷马达驱动需要高电压输出,因此需要大功率马达驱动器和浪涌电流(为有刷马达特有)支持。采用具备高电压和低导通电阻特性的离散式元件(MOSFET)的组合电路是常见的解决方案。然而,虽然这种方法实现了大功率驱动,但是导致元件数量增加,阻碍了马达小型化。

TB67H420FTG支持业界领先的大功率驱动,有助于透过采用小型表面黏着型封装实现节省空间。其还可以控制两个有刷马达(50V、4.5A/两个通道),因为它包含双电桥模式,可在独立的内部输出单元中单独控制每个通道。

除这些改进之外,该新驱动IC不仅包含过热、过电流等基本的内建错误检测功能,而且还整合了最常用的错误检测信号输出功能,支持利用外部设备对具体错误进行评估。

东芝将TB67H420FTG定位为其下一代有刷直流马达驱动器的旗舰产品,主要原因于该产品在实现高电压和大电流驱动方面的卓越能力以及其更加广泛的应用范围,在这一点上,双电桥模式和错误检测信号输出功能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