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威国际MES+CPPS系统 助力实现智能制造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翔威国际MES+CPPS系统 助力实现智能制造

翔威国际游俊桦总经理(右二)出席「2017台马产业链结高峰论坛」
翔威国际游俊桦总经理(右二)出席「2017台马产业链结高峰论坛」

翔威国际深耕电子组装产业之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近20年,面对工业4.0与智能制造新时代的挑战,不但已将MES升级为智能制造系统(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IMS),近几年更积极投入虚实整合系统(Cyber-Physical Production System;CPPS)的开发,以提供客户更完备的解决方案。近日连续受邀代表智能制造领域之信息服务业者,参加「2017台马产业链结高峰论坛」与「2017 TPCA Show智能制造跨业交流座谈会」两项大型活动,向各界介绍翔威国际在智能制造方面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经济部工业局为推动建立亚太产业链结,促进台马双边各重点产业未来之交流与合作,于近日举办「2017台马产业链结高峰论坛」,其中信息服务分组论坛以智能图书馆、智能医院、智能制造3项议题,由台马双方具代表性之资服业者分享具体解决方案。翔威国际李玉珊协理代表台方于智能制造议题中,报告制造业面对工业4.0或物联网智能制造,应有数据蒐集为首要基础建设之认知,而翔威国际MES+CPPS解决方案完整收集产品生命周期之生产与环境数据,并依此提供生产管理、制程监控、履历追溯、报表分析等加值功能,正是协助制造业者建立智能工厂的第一步。

此外,一年一度的台湾电路板国际展览会(TPCA Show)近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展出,翔威国际游俊桦总经理受邀在「智能制造跨业交流座谈会」中,与中华软协电子信息联盟团队之其他资服业者共同与PCB产业代表进行对谈,以翔威国际在电子组装产业丰富的经验,对PCB产业欲建构少量多样最佳化智造模式的期望提出建言。

游总经理表示,PCB产业目前已经建置MES系统的比例不高,但在全球面临制造业升级转型智能制造的浪潮下,整合设备联网与数据蒐集的MES系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因此导入MES系统影响的已经不仅是效益多少的问题,而是在面对产业环境变化是否还能够维持竞争优势的生存问题。在实际建置MES系统时,游总经理的建议是委托专业的软件厂商从流程作业面之顾问服务开始,搭配企业本身信息部门的协助,如此可提升建置的效益与成功率。

接连获邀出席大型产业交流活动,足见翔威国际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努力与贡献已得到业界肯定。翔威国际的智能制造与虚实整合系统,必定会协助客户成功地朝物联网智能工厂之路迈进。(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