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思科技推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统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推出全新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统,这套整合式的软硬件IP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因应高价值嵌入式应用的安全威胁,这些应用包含嵌入式SIM(eSIM)、智能量测(smart metering)及嵌入式通用集成电路卡(eUICC)等。ARC Security IP子系统的核心是采用SecureShield技术的DesignWare ARC SEM110或SEM120D安全处理器,以先进安全功能防范旁路(side channel)攻击,创造值得信赖的执行环境(TEE)。

这套安全IP子系统包括软硬件加速口令选项以及安全指令和数据存储器控制器,可以在存储器存取时提供机密性和监证性。子系统的硬件安全功能与软件相辅相成,包括NIST验证的口令程序库,SecureShield运行期程序库以及安全开机支持。新思科技以整合式的可配置安全IP子系统,协助SoC设计人员运用具有面积和能源效率的可编程root of trust(RoT),借此保护SoC不受恶意软件、窜改以及通讯协定漏洞攻击所害。

DesignWare ARC Security IP子系统采用以SecureShield技术为基础的超低功率ARC SEM处理器,能够建立可供执行安全码、处理资产及防范窜改的TEE。ARC SEM处理器具备先进的安全功能,包括side channel保护、含内嵌指令的防窜改管路(pipeline)、数据及位址不规则性、存储器错误侦测和同位元检查,以及安全除错,借此防止口令或其他敏感信息遭窃。由于使用单一ARC SEM核心,开发人员可创造硬件TEE、管理SoC安全并提供运行额外嵌入式软件所需的充分带宽,包括需要IoT边缘装置常见之信号处理功能的应用。

新思科技IP行销副总裁John Koeter说表示,针对IoT、汽车和其他各种产业应用为目标的威胁日益增多,因此SoC设计人员必须在系统架构层级就加入完善的安全考量。新思科技提供整合式且经过验证的安全IP 子系统,协助开发人员实施具备高度安全性的可编程root of trust,保护eSIM及安全元件等高价值嵌入式标的物不受恶意软件和装置窜改等威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