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携手Cogent Embedded推出3D环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瑞萨携手Cogent Embedded推出3D环景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Cogent Embedded Inc.宣布,共同合作开发出一款3D环景解决方案,用以辅助驾驶人停车或低速行驶操纵期间的需求。专为入门与中端汽车所设计的停车辅助系统,结合了Renesas R-Car V3M系统单芯片(SoC),具备一个可提供逼真360度环景的专用影像绘图单元(IMR),并搭配Cogent公司的定制化软件于一片参考设计板上。这套解决方案无需使用GPU,从而使系统开发人员能够以低成本创建节能的3D环景停车辅助系统。Cogent Embedded也将提供定制化的随选服务,让系统开发者能够专注于应用软件的开发,实现其系统的差异化。

瑞萨电子公司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副总裁兼副总经理吉冈进一(Shinichi Yoshioka)表示,随着车载信息娱乐和ADAS系统的融合,汽车系统设计人员需要能为安全性提供可预测性能的技术,同时确保定制化的弹性。瑞萨正在扩展与Cogent Embedded的关系,透过R-Car V3M SoC为这些不断成长的市场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并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提供与其他环景SoC相当的3D功能和性能。

下一代3D环景系统不仅需要显示功能,还要能够实现物体识别。「环景」是车辆的摄影机系统,提供360度全景环场影像,并在停车时协助驾驶人。车辆内部控制面板上的控制显示屏幕显示来自环景摄影机的数据,并为驾驶人提供逼真的360度环景,以协助操纵车辆停放,并向驾驶人警告其路径中可能无法立即可见的障碍物。

R-Car V3M配备了整合型影像信号处理器(ISP)、用于低功耗影像绘图的IMR、以及IMP-X5电脑视觉引擎。它在智能镜头应用、环景系统和激光雷达,包括NCAP(新车安全评价制度)等功能所需的低功耗下,提供强大的功能安全性和高性能。

R-Car V3M是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是一个开放、创新并且值得信任的ADAS和自动驾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