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与GoPro开发GP1影像信号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Socionext与GoPro开发GP1影像信号处理器

  • 尤嘉禾台北

新影像信号处理器GP1。
新影像信号处理器GP1。

全球单芯片视觉影像解决方案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宣布与GoPro共同开发出一款基于Socionext Milbeaut技术的高效能省电影像信号处理器(ISP),且此款芯片已获GoPro甫推出的HERO6 Black摄影机采用。

GP1为Socionext与GoPro合作设计开发而成的定制化处理器。HERO6 Black支持4K/60fps影片及12MP相片的高画质规格,高稳定性、低耗电的特点能保障绝佳的使用者体验。为实现4K/60fps,ISP必须以更低的用电量实时处理更多数据量,所面临的考验也因而更为严苛。GP1的问世可因应镜头对于高画质照片及影像的高速成长需求。

Socionext为全球影像信号处理器的领导品牌。为配合GoPro的HERO6 Black高规格要求,Socionext运用其备享盛誉的单芯片技术优势、结合GoPro独到的影像处理技术,开发出Milbeaut系列最新产品。Socionext自2000年推出Milbeaut影像处理器系列产品以来,便持续针对数码单眼镜头、智能手机与影音产业设备等广泛的影像应用提供最佳化的解决方案。

Socionext Inc.企业资深副总裁内藤贡(Mitsugu Naito)表示:「我们将GoPro在摄影技术上的超凡优势与Socionext的独到影像科技结合,打造出一个足以迎合高端影像和电影需求的影像信号处理方案。我们非常荣幸能随GoPro新一代摄影机HERO6 Black的推出,发表双方合作的成果。」

GoPro硬件工程部门副总裁Sandor Barna博士指出:「为了设计出最新型和最创新的镜头,我们的影像处理技术不仅要能提供无与伦比的画质及更高端的影像稳定技术,同时还必须将耗电量降到最低。透过与Socionext携手开发定制化影像处理器GP1,我们成功满足了所有的需求,并且创造出超乎预期的成果。GP1确实是HERO6 镜头及未来更多创新方案的绝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