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越显示技术关键材料触手可及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乔越显示技术关键材料触手可及

  • 吴冠仪台北

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更迭,引领着面板产业的需求兴衰,近年来显示技术呈现出多元化的创新与发展趋势,包括量子点、OLED、穿戴式显示、AR/VR等众多创新产品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同时面板的品质随着尺寸更大、更高分辨率、更轻薄、画质更出色的要求而不断进步,也渐渐成为市场中的消费主流,因此应用于大尺寸面板的贴合、接着的材料规格也就日益严苛。

现今触控面板技术不断演进与创新,光学贴合胶是相当关键的材料,除了需达到极佳的光学特性之外,还需要高耐候性、能通过上千小时高温高湿等车用可靠度验证的严苛门槛,才能够被面板厂青睐。为了因应产品出厂前所设立严峻的环测条件,以及出厂后在不同使用环境下的各种挑战,道康宁(Dow Corning)针对光学贴合材料推出了双剂型热固化光学矽胶VE-5002H,专为大尺寸面板量身打造,颠覆以往水胶质软接着力差的刻板印象、大大提升与基材间的接着力,同时具有矽胶极佳光学性与耐候性的特徵,其低黏度的特性更可兼顾制程易于涂布的需求。此外道康宁(Dow Corning)更推出了单剂型UV固化光学矽胶VE-6001UV,不仅可大幅缩短固化时间、提升产能,还能免去双剂混胶所需的混合、抽真空脱泡程序,省下大量人力与制程时间成本。

同为关键材料的面板线路印刷银浆方面,电阻式与电容式的触控功能都仰赖银浆印刷出导电的线路来配合机构的导线设计,因此导电银浆于ITO Film或ITO玻璃上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且成熟,举凡太阳能、面板、半导体、电力电子等,都可以使用银浆来进行电与信号的导通。也由于近年产品不断改进,窄边框的设计变得越来越常见,因此印刷银浆的线宽线距要求也就越来越严苛,业界普遍量产的规格为50μm/50μm(印刷),而更精密的要求为20μm/20μm或以下,目前还需要靠雷射雕刻才能作出这麽精细的线路。

乔越实业身为关键材料整合供应商,随着客户日新月异推出新产品需求下,不断提供多元化的相对应产品:表面处理剂、贴合筑墙胶、光学贴合材料、印刷线路碳浆/银浆、排线补强与保护材料、可剥胶、绝缘防水批覆胶、室温固化型接着剂、室温固化型导电胶、UV固化光学贴合材料、UV固化接着剂…等,可满足客户加快生产效率及产能,达到绿色环保减少废弃物,持续降低成本及提高良率的品质可靠性,以创造与客户、供应链的三赢效益。欢迎于9月20至22日智能显示与触控展期间,至乔越摊位N区1126或官网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