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ROS 2017展机器人产业技术标准验证研讨会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TAIROS 2017展机器人产业技术标准验证研讨会

  • 孙昌华台北

台湾德国莱因为机器人自动化产业的国际标准及产业标准做详细的介绍,协助使用者了解其国际标准及产业标准做为工业型机器人及服务型机器人规范的重要性。
台湾德国莱因为机器人自动化产业的国际标准及产业标准做详细的介绍,协助使用者了解其国际标准及产业标准做为工业型机器人及服务型机器人规范的重要性。

机器人的发展由来已久,从机械传动到人工智能,近年来重登热门关键字。国际机器人联盟(IFR)预测未来2020年,服务型机器人的需求量将大于工业型机器人,而服务型机器人种类更多元,可应用于个人或家庭。不论是产在线的工业机器人或是热门话题的聊天机器人,发展的首要原则都应该是不能伤害人及保护机器人自己。

德国莱因TÜV建议,在工业机器人最初的开发设计中就兼顾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密不可分,如果一个工业机器人没有实现网络安全,其功能上的安全性也无法得到保障。

功能安全是对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分析,在设计、制造、使用、维护各个环节都要考虑。 全球知名买家对于采购相继提出了关于功能安全的要求,德国莱因TÜV的功能安全证书已成为国际采购商招标时的要求之一。

TÜV莱因推荐采用IEC61508、IEC62061、ISO13849、ISO10218、ISO/TS15066标准规范开发设计机器人系统,以确保功能安全。

安全标准是机器人与人类的共通语言,中华民国政府也将此产业列入下时代重点,投入经费协助产品或零组件开发。实现功能安全是防止出现随机和系统性的技术故障,保护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

台湾德国莱因特别和台湾智能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在9月7日(四)上午9:30–12:00于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中举办机器人产业技术标准验证研讨会,论坛中将会介绍国际及台湾机器人的产业标准概况,机器人在不同领域应用的安全标准及功能安全考量,让你一探机器人的前世今生,紧跟上急驶的产业列车。地点在南港展览馆5楼504C会议室。意者请尽快上网报名。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