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矢量信号收发器基带机型 满足最严苛的收发器测试应用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I矢量信号收发器基带机型 满足最严苛的收发器测试应用需求

  • 李佳玲台北

NI(Nasdaq代号:NATI)为平台架构系统供应商,致力于协助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全球最艰钜的工程挑战。日前NI发表了第二代矢量信号收发器(VST)基带机型。PXIe-5820模块是业界第一款基带VST,具备1GHz复杂I/Q带宽,可满足最具挑战性的RF前端模块与收发器测试应用需求,例如封包追踪、数码预失真与5G测试。

NI RF射频与无线技术副总裁 Charles Schroeder表示,推出第二代VST基带机型,仍持续引领业界潮流。工程师可以使用基带版本的 VST搭配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从容应对收发器测试应用各种层出不穷与随时变动的需求。他们可以善用NI VST的软件设计架构,协助加速设计进程、减少测试成本并解决之前无法藉由传统测试方法解决的量测问题。」

PXIe-5820结合宽频I/Q示波器、宽频I/Q任意波形产生器与高效能使用者可程序化FPGA,成为单一双插槽PXI Express模块。搭载1 GHz 复杂I/Q带宽的基带VST,适合各式各样的应用,包括无线与移动信号芯片组的基带I/Q测试、针对功率放大器的数码预失真波形封包追踪,以及各种全新无线标准(例如5G、802.11ax与LTE-Advanced Pro)的产生与分析作业。

产品功能如下:1.具备1 GHz复杂I/Q瞬间带宽,适用于波形产生与分析作业;2.量测802.11ax误差矢量幅度(EVM)效能的准确度可达 -54 dB;3.具备4 Vpp差动输入与2 Vpp差动输出振幅的基带双通道差动I/Q;4.FPGA架构的量测加速可使量测速度提升高达10倍,并让量测软件高度最佳化。

5.基带与RF VST具备精巧体积与高效的同步化功能,可在PXI机箱中执行2x2、4x4、8x8或更高的多重输入/输出 (MIMO)组态;6.优异的杂讯水平与无杂波干扰动态范围(SFDR);7.工程师可透过使用者可程序化的FPGA来进行客制化处理,以增加特定的应用功能;8.RF与基带VST间的软件操作方式一致,方便进行程序设计。

NI RF研发部门总架构师Ruan Lourens表示,「从热能、电气到数码信号处理等各领域,NI都已顺利进行最佳化,并成功在小机箱中提供1 GHz复杂I/Q带宽。基带VST可与PXIe-5840 RF VST进行准确度达亚毫微秒等级的紧密同步化处理,因此能为无线芯片组的RF与基带差动I/Q测试作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基带VST对NI平台与生态系统而言十分重要,工程师可以运用基带VST打造更具智能效能的测试系统。这些测试系统可以取得DC、mmWave等600多个PXI产品的优势。

VST结合时序与触发功能,透过PCI Express Gen 3汇流排界面与亚毫微秒等级的同步化功能,达成高速数据传输。使用者可以善用LabVIEW的产能与TestStand软件环境、合作夥伴构成的活跃生态系统、附加IP与应用工程师,大幅降低测试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确保测试仪器能因应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