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签约成为合作夥伴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签约成为合作夥伴

  • 郑斐文台北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宣布展开奥运全球合作夥伴计划至2024年。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宣布展开奥运全球合作夥伴计划至2024年。

郑斐文/台北
近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宣布双方达成长期技术夥伴协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Thomas Bach和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纽约出席官方签约仪式。英特尔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ic Partner;TOP)全球赞助计划,双方持续合作到2024年,此计划颠覆奥运体验。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在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程(Olympic Agenda 2020)的规范下,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推动多项突破性的结盟。英特尔是其经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藉由先进科技推动未来奥运。

奥运将连结体育迷和运动员,透过体育还有奥林匹克卓越、友谊、以及尊重的价值启发全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英特尔达成此创新的全球结盟,现场体育迷、运动员、以及全球各地的观众在不久后都能以崭新的方式体验奥运的神奇魅力。

英特尔CEO科再奇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运用英特尔的创新技术,为全球各地的运动迷提供更佳的赛事欣赏体验。藉由这项与奥林匹克的紧密合作,英特尔将在这个全球最大体育舞台上加速各界采纳新科技的脚步。

奥运提供无与伦比的国际性平台,一展英特尔科技能如何改造体育的未来面貌。双方首次合作的奥运赛事为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届时观众可透过英特尔科技以实时VR画面观看冬季奥运赛事。

英特尔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合作,对奥运运动的贡献将涵盖多项技术研发,逐步推出成果如:除了针对奥运转播单位提供技术与内容支持外,还支持整合多平台的Olympic Channel。

从2018年开始,英特尔将担任技术夥伴首度进行5G展示,为全球5G布建铺路;Intel True VR将为冬季奥运会提供首次实时VR转播;英特尔无人机灯光秀技术将在天际创造前所未见的灿烂景象。Intel 360度重播技术(Intel 360 Replay Technology)让体育迷能从奥运场馆的各个角度观看赛事。

英特尔接下来将参与的奥运活动包括: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2020年东京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以及尚未选出主办城市的2024年奥运。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行销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与英特尔的策略结盟,清楚展现了奥运会的亘久魅力,以及世界级企业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心。奥林匹克运动期盼透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实现用体育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