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于德国德勒斯登启动「Productive4.0」研究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英飞凌于德国德勒斯登启动「Productive4.0」研究计划

英飞凌德国德勒斯登厂工业4.0的高度自动化生产。
英飞凌德国德勒斯登厂工业4.0的高度自动化生产。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德国德勒斯登启动欧洲目前规模最大的工业4.0研究计划「Productive4.0」。来自19个欧洲国家的100多个计划成员将由英飞凌领军,共同促进产业的数码化和联网发展。

计划成员包括BMW、Bosch、Philips、Thales、NXP、STM、SAP、ABB、Volvo与Ericsson以及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佛朗霍夫协会、德勒斯登工业大学等顶尖机构。在开幕活动上,产、官、学界代表齐聚一堂,阐述联网生产研究计划的重要性。

英飞凌CEO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实时联网价值链将大幅提升开发和制造的灵活度,进而缩短上市时间。微电子技术是制造业的关键助力,能够进一步推动数码化,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中实现最佳的供应链管理成效。透过这项高度自动化,使我们的产业得以作为如何将价值链中的重要部分和相关职务保存于欧洲的一份蓝图。而现在我们希望将这些专业技术移转到其它产业区块。」

欧洲,特别是德国,在汽车、能源、安全和工业电子等微电子领域均有独到的优势。Productive4.0是「欧洲微电子技术资助计划」(ECSEL)的一环,目标是强化微电子方面的专业,实现更广泛的数码化成果。30家来自德国的合作夥伴以及79家参与者将在未来3年内通力合作。

此计划获得1.6亿欧元经费补助,欧盟及参与的成员国针对这项ECSEL计划的专案总共出资5,100万欧元。萨克森自由州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共同为计划赞助了960万欧元。

计划目标是建立一个横跨价值链和产业的使用者平台,提升制造公司、生产用机器和产品的数码化联网水准。参与的计划成员将检验服务导向架构的方法、概念和技术,以及物联网的基础架构和元件。另外则聚焦于标准化和制程虚拟化等方面,也就是透过模拟制程,使实际的工作流程达到最佳效果。

此平台可用在制程中相互关联的三项基础:供应链管理、产品生命周期和数码化生产。Productive4.0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4月30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