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5x6mm双面散热微型封装车用功率MOSFET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5x6mm双面散热微型封装车用功率MOSFET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5x6mm双面散热微型封装车用功率MOSFET。
意法半导体推出5x6mm双面散热微型封装车用功率MOSFET。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采用先进PowerFLATTM 5x6双面散热(Dual-Side Cooling;DSC)封装的MOSFET晶体管,新品可提升汽车系统电控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的功率密度,已被汽车零配件大厂电装株式会社(Denso)所选用,该公司提供全球所有主要车厂先进的汽车技术。

STLD125N4F6AG是40V功率晶体管,可用于汽车马达控制、电池极性接反保护和高性能功率开关。厚度0.8mm的PowerFLAT 5x6 DSC封装保留了标准封装的尺寸和高散热效率的底部设计,同时将顶部的源极显露于在外部,以进一步提升散热效率,这样设计让内部芯片有更高的额定输出电流,并提升功率密度,让设计人员能够研发更小的电控元件,而无需在功能、性能和可靠性之间做出取舍。

新款STLD200N4F6AG和STLD125N4F6AG最大吸极电流(drain current)为120A,而最大导通电阻则分别是1.5mΩ和3.0mΩ,其确保高效、简化系统热管理。此外,总栅电荷分别为172nC和91nC,元件本身电容极低,这有助于在高速开关时提升效能。

这两款40V MOSFET元件是意法半导体一个新产品家族的首批产品,其采用意法半导体的STripFET F6技术和沟槽式闸极结构,额定电流和电压范围宽广,适用于汽车产品。

新的MOSFET可用在极其恶劣的工作环境,包括最高175°C的发动机舱。这些产品100%经过雪崩额定值测试,其封装的可润湿侧翼引线可实现最佳焊接效果,并完全支持自动光学检查。STLD200N4F6AG和STLD125N4F6AG通过AEC-Q101认证,即日上市。此外,该产品家族2017年还将推出STripFET F7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