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将时效性网络整合至CompactDAQ平台中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NI将时效性网络整合至CompactDAQ平台中

  • 李佳玲台北

NI(Nasdaq:NATI)为平台架构系统供应商,致力于协助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全球最艰钜的工程挑战。日前,NI发表了两款多槽式以太网络机箱。cDAQ-9185与cDAQ-9189导入了采用最新以太网络标准的时序同步功能,并展现NI在适用于分散式量测的时效性网络(TSN)与耐用CompactDAQ硬件所投注之心力。

随着量测系统走出控制室,并更为贴待测物,实体系统测试的概念也面临着迅速变化。虽然传感器接线的安装时间与所需成本已见下降,量测准确度也见改善,但同步化与系统管理等挑战却也接踵而来;尤其是在运用现今工业网络技术时,这些问题更是显而易见。

NI 正积极协助定义最新一代的IEEE 802.1以太网络标准TSN;其不仅能提供分散式时序同步、低延迟时间,还能同时容纳时效性与一般性的网络流量。cDAQ-9185及cDAQ-9189能与TSN密切进行时序同步化,以此简化并提升同步系统和分散式系统的扩充能力。

其功能与优势包括如下:透过网络精确将时序同步,可免除使用冗长时序连接线的必要性,并密切同步化量测结果,以准确进行分析。透过整合式网络切换器来简化串联,以利快速设定与扩充分散式应用;可在严苛环境下稳定运作,能够承受-40?70° C的作业温度、高达50g的冲击,以及5g的振动;透过NI-DAQmx驱动程序进行软件抽象化,可自动同步多个机箱,进而轻松进行程序设计。

NI DAQ与嵌入式先驱使用者团队的主要行销经理Todd Walter表示,「新款机箱可使用网络架构的时序来自动同步化量测数据,以精确进行跨越长距离的同步作业;如此一来,客户就能大幅简化高通道与分散式系统的设定与系统管理。这个创新的同步化方法可与 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的信号处理函式库结合运用,协助工程师迅速收集与分析结果,从而加快测试完成速度并提高效率。」

过去10多年来,许多工程师都将CompactDAQ与LabVIEW结合运用,借此快速客制化DAQ系统,并满足特殊的应用需求。新的 CompactDAQ机箱运用NI在同步化与通讯领域的最新技术,可满足分散式测试与量测应用的现行与日后所需,并提供高效能且坚固耐用的DAQ系统,以利高度分散式传感器的数据撷取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