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推出MIPI和C-PHY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是德推出MIPI和C-PHY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新的MIPI D-PHY和C-PHY测试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加快下一代移动和IoT装置的开发。

是德科技新的测试解决方案支持MIPI联盟的D-PHY v2.0/v2.1规格和C-PHY v1.0/v1.1规格和相符性测试程序。该测试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Keysight Infiniium示波器的U7238E MIPI D-PHY相符性测试软件和U7250A MIPI C-PHY相符性测试软件,以及用于发射器测试的Keysight DSAV164A数码示波器,可在Keysight M8195A或M8190A任意波形产生器上进行接收器测试的M8085A MIPI接收器测试解决方案。

MIPI联盟近期发布新的MIPI D-PHY和C-PHY规格,以因应迅速变化的市场。针对虚拟实境(VR)和增强现实(AR)市场,每种规格可支持高达9Gbps或11.4Gbps(5Gbps)的镜头界面,可录制8K 60Hz的影片。

对于需要多个镜头模块和传感器,而非人眼,来侦测环境条件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新规格很重要,因为它能够在不增加缆线束重量的情况下,满足低延迟和虚拟通道支持的要求。

业界需要透过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复杂的验证测试来支持这些不同的市场,为测试和验证工程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性。MIPI联盟董事会主席Joel Huloux表示,「为MIPI界面标准提供合适的测试解决方案,是建立MIPI生态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德科技持续不断地支持MIPI标准,并提供可因应目前和未来测试要求的更新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未来测试需求,是德科技解决方案还可在M8195A AWG模块中提供8Gbps D-PHY信号,并可同步两个或多个M8195A模块,以产生16Gbps D-PHY信号。针对C-PHY,该测试解决方案可产生高达8Gsps的C-PHY信号。

IoT环境装置的效能,取决于高效率电池的长时间运作,以及更少的充电次数。MIPI联盟最近发布了新的电池管理界面-系统电源管理界面(SPMI)。Keysight N8845A应用软件可透过其Infiniium示波器解码SPMI数据。该应用软件可适当地触发特定封包并提供详细的解码信息,有助于缩短开发时间。

是德科技无线设备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是德科技MIPI测试解决方案确保客户的设计能符合不断变化的标准和数据速率,有助于实现移动产业的技术创新。藉由与MIPI联盟和产业领导者共同合作,可提供涵盖新的MIPI D-PHY v2.0和v2.1规格,以及C-PHY v1.1规格和CTS测试的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