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和新思科技合作加速14纳米定制化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联华电子和新思科技合作加速14纳米定制化设计

联华电子与新思科技(Synopsys)共同宣布,双方拓展合作关系,将Synopsys的 Custom Compiler和Laker定制化设计工具应用于联电14纳米FinFET制程。

此项合作为建造和验证用于联电14纳米的业界标准iPDK,全面支持Custom Compiler提供视觉辅助方案于布局流程,此突破性的功能,可缩短客户于布局和连接FinFET元件所需的时程。Custom Compiler解决方案整合了Synopsys的电路模拟、物理验证和数码实作工具,为联电14纳米制程的客户提供完整的定制化设计解决方案。

联华电子矽智财研发暨设计支持处林子惠处长表示:「联华电子与Synopsys长期合作为客户打造许多iPDK。此次推出的14纳米iPDK,让客户的布局设计人员及我们的内部团队,在使用Synopsys的定制化设计工具后,提升了电路布局于FinFET的生产力。本公司很高兴能够提供此资源,帮助客户在14纳米技术量产上,简化他们的设计过程。」

Synopsys产品销售副总Bijan Kiani表示:「FinFET制程技术目前在客户的受欢迎度日益提高,而FinFET的电路布局则可能是一项挑战。我们与联华电子合作,为14纳米制程启用Custom Compiler,客户可使用Custom Compiler的视觉辅助方案来提升FinFET布局的生产力。」

关于Custom Compiler

Custom Compiler与新思科技的电路模拟、实体验证(physical verification)及数码实作(digital implementation)等工具整合,可提供全面性的定制化设计解决方案。Custom Compiler让FinFET设计的完成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小时。其自动化视觉辅助设计流程,利用布局设计人员所熟悉的图像使用模型,以减少编写复杂程序码及限制条件。

藉由Custom Compiler,无须额外设定便能自动执行例行性及重复性的任务。Custom Compiler的自动化视觉辅助提供四种辅助工具,包括:布局(Layout)辅助、设计中(In-Design)辅助、范本(Template)辅助以及协同设计(Co-Design)辅助。

布局辅助可利用使用者导引(user-guided)的布局绕线自动化,加速完成布局规划;设计中辅助透过在signoff验证之前即撷取物理(physical)及电性(electrical)误差,以减少设计重复;范本辅助能协助设计人员重复使用既有的定制化布局技术,让先前的布局决策更容易运用在新的设计中。

协同设计辅助则结合IC Compiler与Custom Compiler,提供定制化及数码实作整合解决方案。Custom Compiler乃根据业界标准Open Access数据库所开发,如需Custom Compiler的详细信息,请参阅www.customcompiler.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