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 台厂强强联手创新蓝海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 台厂强强联手创新蓝海

  • 尤嘉禾台北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于Touch Taiwan隆重登场,展现丰沛多样的显示创新技术。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于Touch Taiwan隆重登场,展现丰沛多样的显示创新技术。

为加速新兴显示技术产业链的商转并找出新蓝海商机,「Touch Taiwan 2021 智能显示展」开幕典礼上,赖清德副总统、联盟双会长之TDUA理事长柯富仁博士、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博士、行政院郭耀煌政委、经济部林全能次长、卫福部张雍敏主秘、文化部李连权次长、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吕正钦副组长及群创光电、元太科技、英特盛科技等多位产官学共同研宣誓成立「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mart Display Industrial Alliance;SDIA),期盼透过跨域的合作联盟及沟通机制,促成产业强强联手,创造台湾在智能显示科技崭新的国际竞力。

现场摊位「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也展出56项、来自20家厂商及法人、学界单位的合作成果。

在AI人工智能与5G通讯时代的带动下,物联网的资通讯应用将带给使用者更丰富的互动体验,而串接人机沟通界面的显示科技将是智能生活接触使用者的最后一里路。在行政院的数码国家、创新经济之政策下,经济部工业局依「台湾显示科技与应用移动计划」之推动方向,正式成立「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链结面板、零组件、软件、系统整合与服务应用,强化跨产业、跨单位、跨领域的产官学研之资源及能量的合作。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以解决方案、场域应用与情境整合输出为目标,展出56项来自20家厂商及法人单位、学界单位在智能育乐、智能医疗、智能零售、智能移动这四大应用领域的合作成果。

智能育乐以教室为情境,结合在线线下、线上教学的混合式教学之趋势,将智能显示设备融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里,让知识以更高效的方式传递,不受疫情影响而中断学习。

达擎科技携手捷达数码系统,整合大尺寸触控电子白板、摄影机与多屏幕管理系统等软硬件设备,教师能在实体教室中利用电子白板互动授课,同时线上直播同步教学,学生可透过课程录制功能在课后随选复习,多屏幕画面分割利于小组协作讨论。

另有群创光电120寸LCD触控智能电子白板、工研院人脸识别点名系统、元太科技读墨电子书阅读器等产品。

智能医疗以诊间为情境,透过显示器应用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各种辅助性诊断,在医疗仪器、穿戴式设备和追踪器的设计中,在候诊、诊疗、病房、手术等场域中,试图降低医病直接接触造成的感染可能。

慧诚智医的生理量测站,在使用健保IC卡登入后,可将测量的血压、心跳、体温等生理数据一站式回传至医疗信息系统,医护人员免重复抄写、输入数据,病患也可透过App实时查看数据,云端管理平台也能进一步分析、追踪病患的数据变化,适时给予卫教信息。另有帝商科技医疗腕带、钰纬科技4K手术用显示器、达擎科技智能诊间等产品。

智能零售以购物中心为情境,依据零售商场的环境需求,在美食街、精品专柜、大厅等场域中,满足消费者在广告焦点、货架成列、导购建议上的虚实整合应用。圆美智能的智能酒柜,结合传感器及货架长条屏,当消费者拿取酒品,长条屏会对应出酒品年分、特色并播放相应广告,增加产品周转率。

另有振曜科技全彩电子货架、晶达光电2K高分辨率智能触控圆桌、宸展科技温度传感与人脸识别一体机等产品。

智能移动以公共运输工具为情境,在智能电动巴士、候车亭场域中,透过显示器结合AI智能生活网,展现智能交通走向数据数据服务与高品质管理。业成集团的曲面透明LED显示器,突破过去刚性PCB的材料限制,曲面可弯曲的特效能轻量化贴合在车窗广告上。

达运精密的电子纸太阳能智能公车站牌,低耗电、抗UV、耐灰尘,符合环保趋势且维运成本低。另有诚屏科技智能候车站牌、公信电子电动巴士智能驾驶座舱等产品。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将于Touch Taiwan2021智能显示展在4月21日至23日假南港展览馆一馆四楼举行(摊位编号L818),除了「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DIA)」的成立为现场焦点外,在展期间由联盟主办的智能显示应用趋势国际论坛、智能显示应用商机研讨会也是现场亮点。


商情专辑-2021智能显示与触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