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UFS 3.0/3.1规格 读写速度领先业界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河洛UFS 3.0/3.1规格 读写速度领先业界

  • 周建勳台北

UFS解决方案齐备 河洛展望全球烧录网。
UFS解决方案齐备 河洛展望全球烧录网。

从近年IoT物联网、自驾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发展,以至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云端会议的强势兴起,在在显示了新时代对大数据传输、储存的高度需求,因此也带动相对应的技术需求:5G移动网络。

为了达成这些技术要求,5G硬件需要全面整新,整个产业链的实质技术改革、具高附加价值的衍生性服务带动了整条产业链的商机,这是近来5G产业动态引发高度关注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何有人会说:「一脚跨入5G时代,许多东西确实一觉醒来都不一样了。」

自从智能手机崛起,手机内的储存容量就不断以翻倍的趋势增加,近几年eMMC(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虽称职扮演手机内部数据传输界面,但随着其效能已臻物理极限,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架构也驾着翻天覆地的5G问世,新款5G手机效能需求大幅提升。

UFS的全双工序列式传输比起eMMC的平行式传输,其优势在于减少外在干扰和使用更小的传输空间,光UFS 2.1最高速为Gear 3的6Gbps双通道,比eMMC 5.0的400Mbs足足快了三倍。

河洛半导体认知到了市场对数据储存容量的需求,数年前即超前部署并开发最新核心以支持UFS的烧录。而多年在烧录领域的用心耕耘让河洛收到来自各产业客户的支持及信赖,已正式量产的手动烧录机ALL300G2更是各大EMS厂的首选机台。

eMMC的效能长期落后NVMe,让Android阵营的部分使用者体验不如iPhone,但进入UFS 3.0时代,这类窘境可望被扭转。河洛半导体近期发表支持UFS 3.0/3.1规格的烧录核心,读写速度为业界他牌的三倍以上,真正实现高效能储存、更简易的使用者操作门槛以及更高端更快速的生产体验。

而随着更大量的数据在云端上运输,安全性成了技术革新中另一个重要的指标。黄顺安强调,河洛在这部分除了采用GPG4Win公私钥的模式加密客户的烧录信息,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同时也持续与加密烧录领域的软件开发厂、IC设计厂合作,已从IC设计、制造、加工以至到终端产品形成一条加密生产线,让上下游各环节都有加密技术可以确保各家厂商、使用者的信息不会被非法窃取。

此外,河洛除了既有的亚洲烧录中心外,目前也跨足海外,希望可以让35年的烧录经验带到全世界去,建立全球的烧录网,让各地的需求都能在第一时间被处理到。创始人黄顺安强调,烧录领域除了技术的专精外,站在客户的思维去拟定政策才是真正比任何商机都更长远的布局。更多信息请至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