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推出业界最小的ALS和接近传感器整合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艾迈斯推出业界最小的ALS和接近传感器整合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业界最小的ALS和接近传感器整合解决方案,提供最大手机屏幕机身比例。</strong>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业界最小的ALS和接近传感器整合解决方案,提供最大手机屏幕机身比例。

专注于高效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AMS)宣布推出结合环境光传感器(ALS)和接近传感器的世界最小整合模块TMD2712,尺寸仅为1mm x 2mm,将智能手机光学传感器的小型化推升到一个新的等级。

TMD2712的高度仅为0.5mm,现在可以与自拍镜头一并安装在LCD触控显示幕的水滴浏海(teardrop notch)区域。这符合了最小边框甚至无边框的手机设计趋势,无边框的设计目标就是在极大化屏幕与机身的比例,进而为用户提供最大的可视显示区域。

新款传感器是一种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精确的环境光传感,进而启动显示亮度管理以在所有照明条件下保持舒适的观看体验,同时进行可靠的接近侦测,当手机正面靠近脸部等物件时自动关闭触控显示功能。它整合了一个低功率红外线VCSEL发射器和VCSEL驱动程序,红外线和可见光光电二极管以及控制逻辑等。

ams结合传感技术的专业、对ALS和接近侦测应用的深度理解以及大量生产优质产品的纪录使得智能手机制造商对ams充满信心,能够满足其最严苛的手机开发需求。

ams的整合光学传感器业务部门策略专案总监刘健表示:「TMD2712是业界最佳的LCD屏幕手机ALS和接近传感整合方案,进一步扩大了客户对智能手机光学传感器的选择。涵盖个显示技术领域,ams提供了一流的产品来实现无边框设计。 例如TMD3719—业界第一个完全在OLED显示器后面运行的环境光、接近传感和闪烁传感器模块。TMD2755 –针对LCD缝隙下方的大气隙设计进行最佳化的世界最小环境光和接近传感器模块;以及现在最新的TMD2712 ─ 针对小气隙设计进行最佳化,可放置在触控显示幕的水滴浏海(teardrop notch)区域。」

易于整合到智能手机显示幕设计

TMD2712可以轻松整合到显示器组件中,并且可以准确测量IR和环境光。该模块的VCSEL发射器和光电二极管偏离封装中心线,为制造商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将传感器与镜头等其他组件并排放置。该模块的接近侦测引擎可改善对光学串扰的抑制能力,可在较宽的视野范围内可靠地长期运行,而无需使用导光管,中介层或特殊墨水等专用组件。

VCSEL发射器的使用和模块中的电源最佳化实现了低功耗,将传感器在电池电源上的消耗降至最低。 TMD2712传感器电路采用1.8V电源供电,在睡眠模式下仅消耗0.7µA的电流。TMD2712 ALS和接近传感器现已开始提供样品,并可根据需求提供评估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