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半导体公布舒适智能高效能耳机调查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艾迈斯半导体公布舒适智能高效能耳机调查

  • 魏于宁台北

艾迈斯半导体调查发现消费者希望听到自己想听到的声音,同时又能兼顾耳塞式耳机配戴的舒适度。
艾迈斯半导体调查发现消费者希望听到自己想听到的声音,同时又能兼顾耳塞式耳机配戴的舒适度。

全球领先的高效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分享一份2020春季所进行,针对超过2,000名耳塞式耳机消费者的「舒适智能高效能耳机调查」,该调查范围包括奥地利,国内,法国,德国,荷兰,瑞典,英国和美国。调查结果发现,消费者在不影响音质或长时间聆听的前提下,要求更高的舒适度和听力安全性。在全天配戴的趋势下,此一发现更为重要。事实上,客户要求多样化创新能力,包括在不牺牲对环境感知能力的情形下降低环境噪音、音量限制技术、3D/空间音效以及长电池续航,这在国内更是明显,当地消费者似乎特别了解并且对耳机各种创新更具选择性。

您的耳机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的一部分了吗?

听音乐是所有地区耳机的最高比率用途(80%),其次是体育/运动(61%),语音通话(51%)和游戏(45%)。实际上,调查显示,耳机已经是许多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整天戴上耳机,无论是在打电话、听音乐或运动。

ams副总裁暨配件与穿戴式方案事业部门总经理Wim Renirie表示:「直到现在,有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渴望和使用情形难以得知,透过与统计相关样本的直接接触,我们得以一窥消费者对于耳机创新有哪些看法,他们渴望舒适、安全和使用性:例如舒适又安全的佩戴感受;能够保护耳朵和听力的创新技术;以及无论使用情境,耳机和耳机盒更长的电池续航力。

ams戮力提供满足这些需求的创新技术,例如半入耳式耳机使用数码降噪来满足舒适和听力安全;协助减轻耳鸣症状的功能;接近传感器技术以协助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他们渴望拥有这些功能,无论是在旅行、工作、休闲或从事跑步或骑车等体育活动。」

用户不想妥协:以舒适的设计实现主动降噪,并且电池续航时间要长

大约45%的人表示他们使用紧密的入耳式耳机,因为他们觉得比较不会掉(67%),特别是运动时感觉更安全(51%)。 但是,消费者指出,紧密贴合的耳机长期配戴不舒适或无法正确贴合(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地区中占44%)。 受访者还报告说,紧密的耳机会让他们感知不到周围的环境(21%),并且在佩戴时会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尤其是在运动中(11%)。 这些问题可以透过具备ANC的半入耳式耳机来解决。 除了比入耳式耳机(26%)更舒适之外,还可以透过增强听觉听到想要听到的声音,让用户能够听到必要的周围噪音和活动(20%)。

透过主动降噪技术增强听力,可藉由减少环境噪音的干扰为耳机提供重要的可用性因素。这有助于保持较低的音量,对耳朵健康有益。此外,ams拥有专为半入耳式耳机设计的增强听觉技术,可为用户带来更多舒适感。调查结果表明,防止听力损失或损害的音量限制技术在全世界都很重要,有56%的人要求使用此功能。尽管国内有一半的受访者(49%)使用主动降噪(ANC)耳机来减少环境噪音的干扰,但在美国只有17%的受访者和欧洲16%的受访者拥有ANC耳机。

但是,约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半入耳式耳机听到过多的背景噪音。以往ANC无法支持半入耳式耳机,所幸ams已经为半入耳式耳机开发出数码ANC功能,用户现在可以用舒适的佩戴感受同时享受此一功能。但是,同一百分比的受访者还指出,他们不知道在半入耳式耳机中可以使用ANC技术。国内的消费者相对热衷,只有14%的人不知道ANC技术可用于更舒适的半入耳式耳机。

新兴的耳机创新技术

48%的国内消费者对包括3D或空间音效在内的各种新兴耳机创新表现出了高度的兴趣,在美国和欧洲则分别是24%和20%。另外,有50%的国内消费者,觉得不失真的高音量(多半用在游戏)至关重要,但在美国和欧洲,则只有31%和19%

调查方法:参加对象以及所使用的耳机

在2020年春季,ams对全球超过2,150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包括美国、国内和欧洲。 年龄在18-29岁(41%),30-44岁(32%)和45-60岁(18%)之间,且在男性(49%)和女性(51%)之间几乎平均分配。 在资格预审问题中,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入耳式有线耳塞,有22%的人使用入耳式无线耳塞; 10%的人使用半入耳式有线耳塞; 6%的人使用半入耳式无线耳塞; 23%的人说他们两者都使用; 15%的人说他们不使用耳塞式耳机。 这项调查是通过SurveyMonkey进行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