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新系列Wi-Fi 6E联网平台全面满足联网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高通全新系列Wi-Fi 6E联网平台全面满足联网需求

  • 孙昌华台北

因应现今人们同时在家工作、上学,视讯串流需求激增,还有实时游戏对连线低延迟极高的要求,都为网络带来空前压力,而新开放的6GHz频谱正是满足当前需求的解决方案。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已有现成解决方案,可帮助制造商利用这项新技术。高通技术公司发布四款支持Wi-Fi 6E的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将其关键Wi-Fi 6各项功能扩及到6GHz频段,提供数千万亿位元的速度、高带宽,以及大幅提高的低延迟网络容量。

这几款最新平台推出了高通三频Wi-Fi 6(Qualcomm Tri-Band Wi-Fi 6),可同时在2.4GHz、5GHz和6GHz频段上运行。在可扩充性和效能方面,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树立新的产业标竿,是首批可同时支持多达2,000个使用者的平台,旨在透过前所未有的16个空间串流Wi-Fi 6E配置,提供充沛网络容量。有了四款扩充性高的Wi-Fi 6E平台可供选择,制造商可针对不同应用开发不同产品,从家用Wi-Fi网状网络,一路涵盖到针对企业、大型场地、校园网络的企业级无线网络存取点。

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暨无线基础设施与联网业务总经理Nick Kucharewski表示:「运用高通几十年来专注研发的成果,我们的第二代Wi-Fi 6平台为家用与企业网络应用建立了新的效能标竿。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透过配备的三频Wi-Fi 6,扩展至16个串流,成功结合无线网络的特长与稳健的架构,旨在提供值得客户信赖的数千万亿位元网速、极高网络容量,以及媲美有线网络的稳定性。」

Wi-Fi NowCEO暨董事长Claus Hetting表示:「新的6GHz频段与Wi-Fi 6E通讯标准带来了无线联网新纪元:效能大幅提升,是无线联网的新典范。领先业界的Wi-Fi 6E技术,包括高通最新的Wi-Fi 6E平台,将改写每一个使用案例市场,从家用到商用、工业应用,甚至是固定无线接入,令人惊叹的先进应用肯定随之而来。Wi-Fi 6E的未来的确一片光明。」

Wi-Fi联盟行销高级副总裁Kevin Robinson表示:「Wi-Fi联盟成员针对6GHz空前动员,在美国开放新的免授权频谱之际,我们乐见Wi-Fi 6E解决方案迅速进入市场。高通这样的解决方案有助使用者充分体验6GHz频段的Wi-Fi,享受更加高速、高容量、低延迟的应用。」

CommScope公司RUCKUS产品组合资深副总裁Pramod Badjate表示:「我们近期宣布推出CommScope RUCKUS Wi-Fi 6认证无线存取点,正是拓展无线通讯可能性的最佳实例。RUCKUS产品组合整合高通技术公司的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让消费者能享受安全、速度与Wi-Fi联网能力的最新进展,打造出更为强大且稳健的产品,让产业既有的丰富解决方案如虎添翼。」

Aruba无线区域网络平台产品管理部资深总监Onno Harms表示:「Aruba的企业客户要求高效能、可靠且安全的Wi-Fi联网解决方案,同时要能扩充到极高密度与容量。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利用高通先进的Wi-Fi技术,持续改善无缝联网体验,满足客户需求。新开放的6 GHz频谱与Wi-Fi 6E通讯标准的到来,皆为产业重要里程碑,可望带动新一波Wi-Fi网络创新,成就非凡的无线联网体验。」

NETGEAR家用联网产品与服务部门资深副总裁David Henry表示:「高通技术公司这次宣布的消息是整个网通产业的一大进展,我们期待继续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整合Networking Pro系列,打造稳健无缝的体验,壮大产业生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