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携手佐臻 开发智能眼镜实时体温探测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Epson携手佐臻 开发智能眼镜实时体温探测方案

  • 周建勳台北

采用Epson Moverio BT-300双眼穿透式智能眼镜的AR机动体温侦测应用,搭载热成像技术,可将人像以颜色及体温显现于智能眼镜上,让防疫人员便于配戴,并以巡逻方式加强防疫戒备。
采用Epson Moverio BT-300双眼穿透式智能眼镜的AR机动体温侦测应用,搭载热成像技术,可将人像以颜色及体温显现于智能眼镜上,让防疫人员便于配戴,并以巡逻方式加强防疫戒备。

COVID-19(新冠肺炎)持续延烧,为避免疫情并积极配合政府实施防疫,除劝导民众戴口罩,于出入口更设置体温量测器,确保人的体温能被实时精准识别,提高防疫戒备。为协助落实更有效率的体温监控方案,全球创新科技领导品牌Epson,携手台湾智能眼镜整合研发制造商佐臻公司共组「台日防疫国际队」,以智能眼镜设备搭配热成像应用,提供防疫安检人员更实时、机动性更高的体温监控方案。

此外,佐臻整合Epson Moverio智能眼镜的线上协作系统,也为寻求视讯协作替代方案的团队,提供另一个智能又安心的解决方案,透过将维修或工程画面清楚且实时地传送到协作人员眼前,可有效地进行跨地域的线上协作与管理,打造低延迟又高效的工作环境,帮助企业在提高防疫戒备的同时,也能维持良好的运作绩效。

台湾爱普生视觉科技营业部资深协理黄少白表示:「Epson长期耕耘智能眼镜领域,拥有市场上最成熟的光学引擎技术。在商用领域上,Epson Moverio免费提供相对应的智能眼镜软件开发套件给开发人员使用,更与资策会成立AR共创中心,培育智能眼镜软件开发套件人才,为企业提供深入且定制化的AR内容开发。而在消费领域上,Epson Moverio也带给了消费者全新的视觉享受,完美结合虚拟影像与现实世界,重新诠释影音娱乐体验。而如今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Epson携手佐臻,推出采用Epson Moverio BT-300双眼穿透式智能眼镜的AR机动体温侦测应用以及整合Epson Moverio BT-35E双眼穿透式智能眼镜的线上协作应用,在防疫关键期间,能帮助企业以更智能、创新的方式,让防疫措施可更完善备实施,更可完成跨国、异地工程等的线上协作任务。」

佐臻董事长梁文隆表示:「佐臻成立20年来,深知企业对于『提升效率』跟『降低成本』的坚持,而佐臻的使命即是以智能眼镜为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工作流程的效率,进而建置更有效率的新流程。而此次『台日防疫国际队』所共同研发的AR机动体温侦测应用,采用专门针对人体测温的热成像镜头,精确度达0.5度,相较于市售其他的体温探测方案,可有效帮助第一线的防疫人员,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得到更准确的测温结果。此外,智能眼镜搭配线上协作应用,可以协助台湾制造业与机具维修业的客户,透过第一视角的实时连线排除障碍,提供更准确、更到位的售后服务与沟通,更能帮助企业减少差旅成本,或因沟通错误而造成的耗损成本,最重要的是,在疫情紧张的期间,更可降低员工因为差旅而感染的风险。此次佐臻与Epson所共组的『台日防疫国际队』,即是在防疫的非常时期,为客户、员工与企业共创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