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Webex助企业超前部署 跨域工作安全无距离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思科Webex助企业超前部署 跨域工作安全无距离

二代大学校长、悠游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绍唐先生。
二代大学校长、悠游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绍唐先生。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世界各国纷纷启动居家工作WFM、线上会议等新工作型态。二代大学校长、悠游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绍唐,过去三十余年曾服务于IBM、Oracle、国内多普达通讯、1111人力银行等知名企业,对于科技如何帮助企业、学校乃至工作者皆有深刻的经验与体会。

李绍唐表示,这些国际企业几乎都是选择思科的Webex视讯会议系统,二代大学自然也不例外,原因无他,我们要选就选第一名。有监于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第二代接班问题,2018年成立的「二代大学」透过「一对一辅导、二代私董会、导师小聚」等强调近距离、高互动性的课程帮助企业第二代做好准备。然而,因应疫情,校方思考如何避免群聚?如何进行在线会议与教学?思科Webex系统扮演了关键角色。

企二代,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现行思科推出的全民免费云端会议方案,没有时间限制而且最多可以有百人同时上线参加会议,十分方便。李绍唐指出,在疫情期间,师生都是透过思科Webex视讯系统来上课、讨论,由于系统可适用于不同的手机界面,也可以用Microsoft Office或Google Calendar来设定开会时间,我自己用过,非常好用跟方便,发言者、主持会议者设定好,学员只要点击连接就可以进入参与当天的会议。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用,都称赞不用做甚麽设定就可以进去上课了。

Webex系统具有在线录影功能,有助于二代大学线上教学与知识累积。李绍唐表示,因为我们可以把档案转存为不同格式,方便未来的分享跟运用。此外,大家最担心的网安问题,思科Webex也从隐私权、加密技术、知识产权与软件安全四个层面加以把关,透过专业网安技术确保个网安全。

疫情拉开了实体的距离,但,科技串连了人心。实体会议与研讨重视成员间的沟通与讨论,线上是否会造成疏离呢?李绍唐认为完全不用担心孤单的问题,因为会议中想发言的人只要举个手,会议主持人点一下对方就可以发问了,讨论一样热烈。如果搭配4K屏幕,甚至连女生脸上的笑纹都看得清清楚楚。李绍唐表示,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用过最优的系统,我觉得它在网安上、便利性上、品质上都非常好。

线上工作将是未来趋势

二代大学的企业家学生们要开始思考如何线上工作,企业要开始把系统放在云端而非各组织的电脑里,因为疫情起起伏伏,都要开始学习新的生活跟工作型态。接班人要去思考公司怎麽分流上班确保公司的安全?如果未来的趋势是在家上班,势必要透过视讯会议或线上教学。这个议题影响的层面广泛,从宅经济宅娱乐到线上医疗,从无人工厂到智能制造等课题,都是企业现在就要开始认真思考与准备。疫情将改变产业的游戏规则,没有人能置外于这场防疫战,无论企业与个人都需要超前部署,而科技正是最有力的后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