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识别竞赛7月10日截止报名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识别竞赛7月10日截止报名

  • 俞鸿樟台北

总奖金超过80万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识别竞赛」。
总奖金超过80万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识别竞赛」。

AI 智能应用当道,为了创新智能商业科技应用价值,及提升台湾AI识别技术竞争力,由经济部商业司主办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识别竞赛」,报名自即日起至7月10日截止,总奖金超过80万元,欢迎新创团队、企业社会人士及全国大专院校学生组队挑战。

IDEAS Show深耕新创圈多年,是台湾创业团队一个重要发表与展现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是新创界的重要摇篮与推手。为延续IDEAS Show的品牌精神,同时因应近年兴起的各种AI智能应用趋势,提供消费者更有感的智能商业消费环境,经济部透过「亚洲硅谷智能商业服务应用推动计划」的执行,在IDEAS Show的基石下,招募台湾具有创意与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应用AI技术进行解题与竞技,来提升零售业结帐商品识别技术与竞争力。

本次竞赛以发展「智能零售店」为发想,打造最佳消费者体验结帐商品影像识别技术,并从竞赛中发掘智能商业科技应用人才。报名审核后将在2019年7月12日(五)起进行初赛,由主办单位提供训练数据云端下载,参赛者需在8月2日(五)收件截止前缴交技术报告,以及在线商品识别测试成果。

规划让参赛者更了解竞赛内容及竞赛方式,将于7月16日(二)举办说明会,而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8月25日(日)举行,当日将公告约40个品项商品图片,随机采取商品组合提供分散、紧密、堆叠等图片给竞赛团队,各队将在相同照片基准下进行图像识别。

为了让技术研发与产业需求更贴近,及让参赛团队能有争取投资者注意机会的目标。本次竞赛将有来自AI领域、新创扶植、零售业、科技研发、创投等多面向专家担任评审,藉由技术与创意相互切磋与交流的舞台,为台湾零售服务业激发更多令人惊艳的创新应用。详情请洽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