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 成立 AI 联合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OVO 成立 AI 联合实验室

  • 刘峪汛台北

新品预购送强档电影单片。
新品预购送强档电影单片。

携手远传friDay影音打造双推荐引擎系统

OTT串流影音兴起,个人化AI推荐成发展重点。日前于群众募资平台「啧啧」发表个人化新品的OVO,宣布成立AI联合实验室,找来持续加强个人化服务的远传friDay 影音,将结合双方数据与资源,打造个人化AI电视盒「OVO TV Switch」的双推荐引擎系统。预购金额达指定门槛,即赠送市价高达1,068元的电影单片12部,邀请大家见证AI人工智能引领的数码新生活。

OVO AI自动推荐喜爱 MV 频道的相关影音。

OVO AI自动推荐喜爱 MV 频道的相关影音。

个人化AI推荐成OTT重点

远传friDay影音目前拥有2.2万部影片,为本土最大片库量的OTT平台,包含强档好莱坞电影、独家韩国电影、跟播最新戏剧、动漫与儿童卡通等;在如此大的片量下,为了更精准用户推片,除了人工策展,更加入大量数据演算与系统自动学习,由系统进行个人化内容推荐,让用户快速找到符合喜好的影片,促使既有用户回访率大幅成长;此外,friDay影音提供电视、手机、平板、与电脑跨装置的完整体验,还能预先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离线观看影片,也透过数据发现用户的潜在需要,不断优化界面与功能,以增加会员数与黏着度。

OVO先前于群众募资平台发表全球首款个人化AI电视盒,创下17分03秒达标、15小时破100万的佳绩。同时宣布跟台科大AI中心产学合作,结合四季在线频道与YouTube影片,开发拥有专属演算法的跨App AI推荐系统。

OVO创始人暨CEO吴有顺指出,「各大OTT的内容已经又多又好,价格也都很实惠,但也造成消费者如何汇整信息与选择影音内容的困扰,我们研判跨App的个人化推荐将是接下来的关键,于是发表了个人化 AI 电视系统的开发计划。很高兴能与重视个人化推荐的远传 friDay 影音联合创新,共同发展 AI 时代的影视服务新样貌。」

远传个人用户事业群数码服务事业处副总经理陈萍坽表示,「friDay影音身为台湾在地在线影音平台,致力于推动正版影音产业,以及提供消费者优质并感兴趣的影视内容与服务,不但规划分群策展电影柜位,2018年也已透过大数据演算分析,由系统自动推荐用户个人化专属片单,更贴近用户需求,增加会员数与黏着度。我们很开心与OVO达成深度合作的共识,一起勾勒未来智能生活,成为消费者数码生活中的最好帮手和企业智能创新转型的最佳夥伴。」

双引擎AI电视盒一加一大于二

OVO 2019年特别成立AI联合实验室,将联合影音平台夥伴共同扩大发展数据应用,首步邀请重要合作夥伴friDay影音,一方是发展跨App推荐的电视盒平台、一方是提供跨装置收视的影音平台,将结合双方互补性的资源与数据,打造双推荐引擎的AI电视盒,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例如当OVO AI发现喜欢收看MV频道的许多用户,也同时喜欢女神卡卡的传记电影「一个巨星的诞生」,就会自动推荐该片给所有喜爱MV频道的OVO用户,并且在符合特定条件下,活动期间还可免费体验市价89元的强档电影。同时将与friDay影音进行技术对接与AI创新实验,提供用户更丰富多元的服务。

新品预购达门槛送 12 部电影单片

OVO 新品个人化 AI 电视盒「OVO TV Switch」,现正于群众集资平台啧啧以特惠价举办赞助预购活动,至6月28日止。目前累积金额迈向150万元,若达指定门槛250 万元,即全面赠送市价高达1,068元的电影单片12部。若每周观赏一片由AI推荐的强档电影,可以免费看三个月。预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