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S推广IMAX Enhanced计划 整合高端影音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DTS推广IMAX Enhanced计划 整合高端影音产品

  • 孙昌华台北

娱乐影音媒体虽然随着消费者的品味而互有消长,但是整体成长率还是持续上扬,无论是电影、电视影集、音乐、游戏等产品仍以好莱坞电影制作团队执业界之牛耳,除了数码化革命所带来的影像品质的不断成长之外,经年昂贵的设备投资与技术开发,终于让4K分辨率的影像品质与声历其境的沉浸式音效技术得以开花结果,带给消费者一个全新时代的声光体验,也让开创极致影音感受的电影工作者有了全新的舞台。

DTS发展声历其境的沉浸式音效技术在业界早有强大品牌效益,这种享有被声音完全包覆的听觉飨宴深受重视,使用DTS:X音效格式并具备物件导向与虚拟3D环绕音效功能,已经为好莱坞电影产业提供环绕音效上的重要创新,也开启IMAX与DTS的技术合作,双方努力把最新的4K分辨率电影的声光体验,同步带进家用剧场系统上,提供家庭观赏IMAX影片的全新享受。

Xperi全球首席产品暨营运长Geir Skadden先生。

Xperi全球首席产品暨营运长Geir Skadden先生。

这次专访Xperi全球首席产品暨营运长Geir Skadden先生,聚焦于IMAX Enhanced计划的发展与产生的关键价值,DTS的技术与IMAX所打造的4K分辨率的电影,透过宽屏幕所提供的震撼式的效果,融合DTS:X音效技术打造一个重要的产业标准,同时推广一个公开的验证取得方式,促使这个顶级的家用影音系统的诞生。

Skadden认为4K电视早已充斥现今的消费性电子的代理中,买得到电视但是并没有相同分辨率的播放媒体来呈现真实4K的效果,而好莱坞电影制作团队被认定成为4K风潮的最佳领航者。

为了让4K分辨率的电影可以从电影院的环境中转移到家庭客厅的剧院系统,比旧有的家庭剧院系统呈现出更明亮、更细致与更真实的效果,并且极大化的维持导演所看到的视角与讲述故事的手法,满足消费者可以观赏电影的原始拍摄品质的殷切期待,提供观众可以直接感受导演构思的心意与创意,满足影音娱乐上前所未见的需求,所以IMAX与DTS携手合作,还包括电影发片商、电影制作社群与高端电视与影音设备的国际品牌,合力推出IMAX Enhanced计划。

这个计划有三个重要组成要素,首先是IMAX Enhanced电影的拍摄,第二是让电影拍摄的原始声光的数码信息可以原原本本呈现在消费者的眼前,IMAX和DTS的技术合作设计所谓的「IMAX 模式」,用来最佳化由影音装置上播放经过数码转换与后制作的内容,让观众能以电影制片所期望的效果来欣赏原创影片。

第三,需要有4K高画质(HDR)电视、A/V影音接收与处理器,以及包括Sound Bar与环绕音箱喇叭等扬声器装置,这三者缺一不可,而且皆必须取得IMAX Enhanced的认证,才能达成IMAX Enhanced电影呈现的品质与效果。

台湾电子制造与半导体生态系统夥伴扮演关键的角色

DTS为了让IMAX Enhanced的认证和授权得以顺利推广,非常看好台湾电子产业与半导体芯片设计厂商所扮演的积极角色,台湾的面板与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长期提供国际电视品牌代工设计与制造服务,近年甚至也与欧洲、日本的家电品牌结盟,甚至购并重要的品牌以拓展消费电子市场的占有率,而台湾重要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大厂,在电视机上的驱动与多媒体整合的半导体芯片的市场上,取得重要的市场地位与商机,透过量身定制的服务打造电视系统的重要的产品差异化功能与独特的价值,所以IMAX Enhanced产品的推广,台湾的供应链夥伴能够扮演积极角色,并创造重大的市场价值。

具体来说,这项计划将聚焦于高端影音装置,包括65寸以上的4K HDR电视,A/V影音接收与处理器,SoundBar单件式剧院喇叭系统,其中处理与解码IMAX Enhanced信号的芯片搭配串流服务的技术,让IMAX Enhanced串流与电视系统直接整合在一起,可以开启一个全新的家庭剧院系统。

当然IMAX Enhanced的影片内容是不可少的关键,Skadden预期2019年会有更多的IMAX Enhanced的影片上市,创造更大的市场动能,Skadden再次强调,IMAX Enhanced计划让消费者可以直接观赏好莱坞电影制作圈的原创电影,同时可以摆脱一大推复杂难懂的影音系统的专有技术名词的桎梏,大大降低在选购电视与家庭剧院的困难,只要认定IMAX Enhanced的影片与影音产品,就可以直接登入这个顶级的影音殿堂,好整以暇享受一个完美的说故事的方法与至高的体验。

DTS推广IMAX Enhanced计划对台湾电子供应链与生态系统夥伴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商业契机,DTS在台湾、大陆、香港、韩国与日本都设立IMAX Enhanced音效认证和授权的工程支持与验证团队,协助包括电视、家庭影院音效系统与Soundbar等产品可以简单快速地进入这个顶级的消费市场,而终端消费者也可望在2019年第2季可以在市场上买到IMAX Enhanced影片与影音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