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诚全系列数码电视产品就位 扩大电视广播设备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瞻诚全系列数码电视产品就位 扩大电视广播设备商机

  • 张丹凤台北

瞻诚科技全系列调变芯片就位 提供电视广播设备产业最完善的解决方案
瞻诚科技全系列调变芯片就位 提供电视广播设备产业最完善的解决方案

数码电视调变芯片领导品牌,瞻诚科技(VATek)于2018年第4季推出第三代A3, B3与B3+芯片产品,是全球唯一支持DVB-T2调变的单芯片,同时具备全新High Profile AVC影像压缩引擎,符合主流商用数码电视调变设备需求,提供电视调变设备厂商最关键的一张拼图。

瞻诚科技具备业界最齐全的电视调变芯片产品线,其多规格调变芯片,支持全球多项主流数码电视规范,同时,瞻诚科技ENMODER系列产品,内建MPEG-2或AVC影像处理器,带给市场体积最小、功耗低,同时兼具效能优势的方案,能发挥加乘效益,为数码电视广播设备市场迎来革命性的崭新乐章。

现有的主流数码电视广播影像格式,最高的画面帧率多为每秒25帧(欧规)或30帧(美规),瞻诚科技第三代ENMODER,搭载全新AVC实时影像压缩引擎,能提供最高60帧的FULL HD高分辨率、高帧率影像画面输出,提供更清晰、流畅的画面表现,能进一步满足高动态画面的体育或电影类型频道节目转播用途,创造影像写实的全新标准,带给收视群更佳的视觉体验。

随着数码电视广播设备市场板块变迁,类比设备逐渐被数码调变装置取代,广播设备的需求也从高端发射站等级的数码调变器,开始转移至商用入门装置。

瞻诚科技掌握多项数码电视广播应用技术,包括DVB-T2在内的7种数码电视调变规格,也具备业界最完整的电视广播设备方案,可协助制造商,开发出兼具效能与价格竞争优势的调变设备,有效满足各国家、地区数码电视不同的规格需求。

瞻诚科技开发环境系统,提供开发者友善的韧体架构,能使用单一逻辑与工具,控制瞻诚科技全系列产品,制造商亦可应用瞻诚全系列芯片快速开发各类型产品,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瞻诚科技是最早推出数码电视调变单芯片的制造商,也是全球唯一整合型影像压缩与调变单芯片方案提供者,瞻诚科技并自豪能够分享其技术发明,协助业者将优质电视节目,透过清晰的数码电视信号向全球发送。

受惠于瞻诚的MPEG-2低延迟压缩引擎的效能优异表现,使用第二代ENMODER的数码电视头端设备销售量,于2018年展现强劲的成长力,特别在美规ATSC以及日规ISDB-T电视设备市场有出色的表现。第三代调变平台芯片目前正开始向客户送样,预计最快将于2019年上半陆续在商用终端出货。瞻诚科技将带动新一代智能调变装置发展,并将数码电视产业推向新的纪元,打造新的数码电视广播应用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