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自建云助攻AIoT发展推出aiSage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宏碁自建云助攻AIoT发展推出aiSage

  • 郑斐文台北

宏碁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推出aiSage,将携手合作夥伴发展AIoT。符世旻摄
宏碁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推出aiSage,将携手合作夥伴发展AIoT。符世旻摄

宏碁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Acer BYOC Smart Products Business)看准AIoT发展,运算技术逐渐从云端运算转向边缘运算,AIoT将驱动各式智能装置应用的发展,因此,推出智能、软硬整合的aiSage人工智能边缘运算装置。

宏碁公司荣誉董事长暨自建云首席建构师施振荣指出,随着AI技术的发展成熟,AIoT时代来临,传统中央运算的云端架构已无法负荷未来需求,采用分散式架构的边缘运算技术,才能够实现设备或装置在现场端的实时反应,为产业带来弹性、速度和成本上的核心竞争力。宏碁推出AIoT边缘运算装置aiSage,邀集所有合作夥伴打造AIoT生态圈。

宏碁公司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总经理施宣辉表示,边缘运算是AIoT时代重要的发展趋势,当IoT装置导入AI应用,终端装置将需要具备处理与运算大量数据的能力;因此,将运算工作从云端转入边缘,并提升运算效率,是未来企业的新挑战。宏碁商用级规格的AIoT边缘运算装置aiSage将以快速跨平台的整合性服务,赋予终端装置更多的运算能力,用AI技术为企业提供高效的管理能力。

aiSage主要优势为智能视觉边缘运算、商用级硬件规格、高效管理能力。目前aiSage已与零售、长照、建筑以及网安等垂直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并积极结盟各式AI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支持多家解决方案供应商,如讯连科技FaceMe脸部识别引擎,支持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携手加云联网打造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与纬创资通合作智能照护整合方案;协助汉神百货导入智能零售解决方案;以及整合安碁信息的网安妙管家、宏碁智云健康管理平台、智云体管理系统和宏碁智云看板等多项宏碁云端家族的垂直应用。

讯连科技董事长暨CEO黄肇雄表示,讯连科技FaceMe脸部识别核心采深度学习演算法打造,提供脸部识别核心,适合导入以边缘运算为主诉求的aiSage,让系统整合商快速打造数码看板、智能零售和智能门禁等多样化应用。尤其FaceMe亦针对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应用优化,让类神经网络脸部识别引擎同样适合aiSage等轻量低功耗之嵌入式系统使用。

宏碁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携手建碁公司(AOPEN),推出符合商用市场应用需求的软硬整合、一站式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商用市场客户可从大数据中,洞悉客户需求,透过实时分析动态调整广告投放策略,打造精准行销。

建碁公司总经理蔡文锋表示,aiSage在人工智能以及数码看板等应用具有独特设计和强大的技术支持,结合AOPEN的方案整合服务与全球专业代理,将能发挥集团综效,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行销与销售利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