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诚科技第三代DVB-T2系列产品正式推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瞻诚科技第三代DVB-T2系列产品正式推出

  • 张丹凤台北

数码电视调变芯片领导品牌瞻诚科技(VATek),经过缜密的调校及与效能验证后,即将于2018的6月,正式推出全新的第三代系列芯片,其中包含两款Super ENMODER,与一款全新的Pure Modulator共3款芯片。

本次的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是瞻诚科技将多年累积的技术经验,整合与厂商的回馈与应用需求,在芯片中改善并实现,因此,第三代系列产品,不论于功能或性能面,皆是满足电视设备应用需求的芯片产品,改善传统电视设备需使用FPGA或高单价芯片的应用不便。这也将会是第一款商业贩售的单芯片DVB-T2调变产品,能携手全球电视设备厂商合作开发下一时代的电视头端产品。

瞻诚科技第三代产品,整合全球多种广播电视系统规格,提供包含DVB-T2在内最多7种可选调变格式,及MPEG-2+AVC双模影像处理器,协助电视设备制造商将触角延伸到全世界。

瞻诚科技第三代产品,整合全球多种广播电视系统规格,提供包含DVB-T2在内最多7种可选调变格式,及MPEG-2+AVC双模影像处理器,协助电视设备制造商将触角延伸到全世界。

瞻诚科技第三代产品比较表。

瞻诚科技第三代产品比较表。

全新的三代Super ENMODER能支持最多7种数码电视标准,并整合AVC+MEPG-2双模影像处理器,其中B3+Super ENMODER搭载三代调变引擎,支持最新的DVB-T2数码电视标准, 以破坏式的创新,突破传统只能以FPGA实践DVB-T2调变的限制,以单芯片形式大幅降低系统的开发难度及成本,B3+芯片的多重优势,能满足全球所有广播电视应用组合,将数码电视调变产品带到不同以往的新境界。

此外,本次新系列产品中也包含一基础型B3 Super ENMODER,将原第二代B2 ENMODER升级AVC+MPEG-2双模影像处理器,使原本就有高效能的ENMODER产品,在画质表现上带来显着的提升。Super ENMODER能够满足世界所有地面波以及有线电视的广播通讯与媒体规格,协助电视设备制造商,将市场触角延伸到世界每个角落。

除了整合型的调变的产品外,瞻诚科技也针对中高端电视设备的应用市场,推出一款纯调变芯片A3,虽不具备影像处理单元,除了同样支持DVB-T2调变功能外,针对数码电视设备中最重要的串流管理,加入全新的串流引擎。

具备PID过滤及Re-Mux,以及PSI/SI混入等全新功能,让系统开发者能弹性的管理串流数据及重新编写或安排串流服务信息表单。A3调变芯片因此能与市场上所有的多媒体处理器整合,并省去FPGA MUX电路。

由于A3芯片支持DVB-T2,能提供近50Mbps的数据带宽,因此A3搭配4K影像压缩器,即可实现UHD数码电视调变设备器,提供4K DVB-T2广播服务。

瞻诚科技新系列产品,虽聚焦于DVB-T2及AVC,展现出多年来在数码电视芯片的深耕实力,除了硬件性能的提升之外,也同时在软件架构与服务型态上作了结构性的升级。

瞻诚科技将同步推出全新的韧体平台,该平台除了套用在第三代产品外,既有的产品亦适用。本次的升级除了最佳化控制界面外,除了最佳化既有的PSI/SI API之外,瞻诚科技在新平台上能够提供付费的PSI/SI服务,电视设备制造商能够购买授权芯片,即可立即使用芯片中内建的PSI/SI功能,让电视头端设备的产品开发更加简单快速。

欲了解瞻诚科技如何为数码电视产业带来变革创新,详细数据请查询瞻诚科技官网 (http://www.vatek.com.tw/)。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