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取得Sapcorda合资公司的完全所有权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u-blox取得Sapcorda合资公司的完全所有权

  • 李佳玲台北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 (SIX:UBXN)宣布,已取得Sapcorda Services公司的完全所有权。该公司是由u-blox、Bosch、Geo++和三菱电机共组的合资公司。

Sapcorda是为高精准度GNSS大众市场提供先进GNSS增强服务的领先供应商。该合资公司是由前述四家公司于2017年成立的,旨在为工业、汽车和消费性应用提供可扩展、平价和高品质的GNSS定位解决方案。

相关的工业应用包括无人机(UAV)和无人地面载具(UGV)这类的自动驾驶机具、机器自动化、测量、监控以及其他的先进导航应用。在汽车领域,应用包括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车道级的精准导航、车载资通讯系统以及V2X通讯。

Sapcorda已根据开放格式开发了先进的SAPA(PPP-RTK)服务,这是专为工业和汽车市场所量身打造的。SAPA服务于2020年1月在美国和欧洲推出,并已扩展到全美国和欧洲32个国家的完整覆盖范围。最近,此服务已透过额外的同步卫星L波段信号来进行传送。

SapcordaCEOBotho Graf zu Eulenburg表示,「感谢合资公司所有股东的支持与合作。在成为u-blox旗下成员之后,相信我们的技术将会有绝佳的发展潜力。」

藉由收购Sapcorda,u-blox可扩展其定位服务组合,并与现有的数据服务互补,包括其辅助数据和通讯服务产品。Sapcorda专注于建立一个平台,透过提供具优异效能的强韧性、可靠性和端到端安全性,把GNSS增强服务推向大众市场。

拥有Sapcorda的完全所有权能让u-blox更有效率地服务客户,简化部分流程,包括缩短服务的建置时间以及简化客户的整合流程。现有的Sapcorda客户也将获益于与u-blox建立的持续关系。此外,u-blox期望利用公司在销售和行销、研发和技术方面的资源来加速GNSS增强服务的持续发展。

u-bloxCEOThomas Seiler表示,「收购Sapcorda强化了我们在GNSS定位技术最先进领域推动创新的领导地位。这代表着,u-blox的策略执行又往前迈进一步,u-blox致力于透过全面的「芯片到云端」解决方案和产品组合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