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登发挥水平整合实力 加速实现5G智能应用的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耀登发挥水平整合实力 加速实现5G智能应用的创新

无远弗届的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深受各界所倚重,其所创造的智能应用不断翻新智能生活的视野,尤其是通讯频谱的使用更是令人目不暇给,旋踵已经扩展到毫米波频段的使用,下一时代的应用甚至朝向微波通讯与低轨道卫星的整合发展,透过卫星提供全球无处不在的NB-IoT网络,不论身处海洋还是深山中,都可以开始实现物联网连接,未来应用前景可期,但是相对的工程挑战也日益艰钜,掌握射频技术与天线设计能力更是克服挑战、技术提升的关键。

耀登集团董事长 张玉斌

耀登集团董事长 张玉斌

创立于1990年的耀登集团(Auden Techno Corp.)长期专注于天线制造与设计,具备紮实的无线射频(RF)核心能力和坚强的研发实力,致力于发展高增益、低SAR值及微型化的小型天线与模块的设计与制造,董事长张玉斌先生对于5G风风火火的发展中,他认为有别于过去前几时代的通讯标准,5G的发展正在驱动新一代的工业革命,对产业界而言,5G所描绘的愿景是一个大跨距的转变,不再是只绑在手机上的应用而已,而是各种智能应用的发端,产业的颠覆式创新,几乎随处可见,而耀登的优势在于射频技术的前瞻研发的坚持与努力,藉由早期以汽车天线射频技术起家的技术根基,长期与客户合作与市场严苛考验与淬链下,面对5G射频技术的到来,重新开始迎接新一波技术挑战。

掌握RF射频技术 一站式服务成就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5G射频技术的挑战,张玉斌表示,我们一开始就是采取以水平整合的发展策略,掌握RF射频、EMC电磁波技术,再加上SAR生物电磁波的验证技术,帮客户从天线设计、电磁波特性,帮客户做完了先期的工程验证与产品整合后,立即做好在测试实验室中的预先测试(Pre-Test),然后再到认证实验室取得认证,协助客户取得全球的产品认证,才进入全球市场的产品销售循环。一连串的水平整合,一路协助客户确实掌握产品Time-To-Market的最佳利基,这是耀登的一站式Total Solution的优势。

缔结SPEAG夥伴关系 进入电磁波对人体健康影响量测领域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Niels Kuster教授所创立IT IS Foundation是全球研究人体特定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ing;SAR)标准量测研究与解决方案的重镇,他所创设的Schmid & Partner Engineering AG(SPEAG)公司专精于量测电磁波系统的仪器,用于研究细胞、动物以及人体在不同RF频段的电磁波下所产生的变化,协助制定法规与标准,并受到美国、瑞士、德国和国内等先进研究机构所广泛使用。

耀登与SPEAG的结盟机缘起始于20多年前和工研院合作开发的一个记忆金属的专案,适逢协助当时德国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委托手机天线设计专案,刚好拜访慕尼黑时看到实验室中有设备仪器在做SAR量测,当时量测电磁波对人体影响与吸收率的技术正开始起步,美国FCC规范定义了生物电磁波与人体吸收率的规格,直接透过Niels Kuster教授成立的SPEAG承做,耀登马上就订了第一套设备率先引进台湾。张玉斌认为,健康议题本来就是科技产业终极关怀的重点,因此,耀登积极拿下代理权,正式踏入生物电磁波量测的领域。

结盟IEEE台北分会EMC Society合作举办技术研讨会 建构科技对话平台

耀登重视前瞻技术研发, 每年投资研发人才与科研究与全世界各专家合作。 每年与IEEE台北分会EMC Society 合作举办技术研讨会,建构产、官、学、研的科技沟通平台,截至2020年已经办理了第五届,深获各方好评,张玉斌认为在这个交流过程中所激发的新创意,才是真正最大的收益。

扎根教育推动绿能 耀登架平台拼永续

对未来的发展,耀登看重产业界经营的大环境与生活周遭环境的共好,期盼大家携手共进,对社会国家与在地的生活有所贡献,目前透过Sim4Life软件的大专院校的教育训练的推广,强化SAR应用在校的紮根,此外,在企业社会责任(CSR)的经营上,耀登赞助桃园市举办环保教育影展,对于环境、野生动物与生态保育的观念推广持续投注资源,并训练企业内的导读师,强化小学生环保教育的推广,在桃园已经进行三万人次的训练,而且每年都持续增加之中。

再者,拥护政府的绿色能源的政策,耀登在标准检验局规划的「再生能源凭证」计划中,投入大量资源与人力与政府合作,布建管理我国再生能源凭证(T-REC)平台,并积极推动我国的T-REC凭证制度,透过T-REC管理追溯绿电用户购入或使用绿电的来源,加速我国绿色供应链的成形。耀登认为,这项计划可以发挥耀登软硬件整合方面的实力,并对台湾再生能源凭证制度甚至产业有所贡献。另一方面,这也展示了耀登对于企业与环境永续议题的关注。他期许透过这些计划,促进整体产业经营环境与智能生活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