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扩充TBS1000C数码储存示波器阵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Tektronix扩充TBS1000C数码储存示波器阵容

  • 周建勳台北

TBS1000C系列拥有7寸WVGA彩色显示器。
TBS1000C系列拥有7寸WVGA彩色显示器。

太克科技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TBS1000C数码储存示波器。这是入门级产品组合中新加入的经济型示波器,也是TBS1000系列的全新生力军。拥有7寸WVGA彩色显示器,提供了高达1 GS/s的取样速率和50MHz至200MHz的带宽。此系列还包括Tektronix HelpEverywhere系统,在整个使用者界面中提供实用提示和使用技巧,让新使用者更容易上手。除TBS1000C系列外,Tektronix还在2019年发布了3系列混合域示波器,并在2020年初发布了TBS2000B数码储存示波器系列。

Tektronix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Witt表示:「Tektronix不断地提供全新和增强的解决方案,协助推动下一代工程师成长和发展,这一点非常重要。透过这些全新和增强的仪器,我们展示了自己长期致力于扩展入门级解决方案,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Tektronix的入门级示波器产品组合提供了不同等级的功能和成本。是为快速实践教学和简便操作所设计。除7寸WVGA彩色显示器外,由10个垂直格线和15个水平格线组成的屏幕格线可以让使用者在每个画面上看到更多的信号。此产品系列拥有专用的前面板控制功能,可以轻松存取重要设定、全新大型功能表及标签清楚的屏幕上信息,让使用者迅速找到感兴趣的数据。TBS1000C示波器亦提供了创新的课程软件系统,将实验室练习与逐步说明整合,方便学生学习与使用。

Tektronix于2020年推出了TBS2000B数码储存示波器,增加许多关键功能,使产品系列更加完善。拥有9 寸WVGA大型显示器、15个水平格线、5M点记录长度、200MHz带宽 2GS/s取样速率,可撷取和显示更多的信号,可更快速地除错和验证设计。新的波形游标读数搭配查找和标记功能,可轻松识别撷取波形中所发生的事件。此外,TBS2000B采用杂讯更低的新型前端设计,提供了更好的信号完整性和更高的量测准确度。

3系列混合域示波器让Tektronix入门级产品组合更加完备,不仅拥有入门级示波器,还拥有效能更高的示波器, 3系列MDO旨在成为多功能的测试仪器,涵盖各种除错和验证任务。此产品系列拥有11.6寸HD电容性触控式屏幕显示器,是同级产品中最大型的显示器,提供了最多16条数码通道,拥有业内唯一的内建频谱分析仪,既提供了动手操作体验,又支持射频量测,还有机会学习混合信号设计。

TBS1000C数码储存示波器提供了多种功能,教育工作者可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基础概念教学上,如TBS1000C説明系统直接内嵌了示波器介绍手册。另外,教育工作者还可在仪器上停用Autoset(自动设定)、Cursors(游标) 和自动量测等功能,学生可以学习基础概念,了解如何使用水平和垂直控制功能来取得波形,如何使用格线量测时间、电压,以及手动绘图/计算信号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