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技术中心斥资上亿 德国莱因用物联三箭打造联网用户安全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IoT技术中心斥资上亿 德国莱因用物联三箭打造联网用户安全体验

  • 孙昌华台北

IoT物联网实验室检测能量比先前无线检测能量扩充10倍,频率扩充至300GHz,提供包括短距离通讯技术,低功耗广域技术和蜂巢式通讯技术等检测服务,可验证的产品包含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
IoT物联网实验室检测能量比先前无线检测能量扩充10倍,频率扩充至300GHz,提供包括短距离通讯技术,低功耗广域技术和蜂巢式通讯技术等检测服务,可验证的产品包含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

5G即将引领全球进入物联网新时代, 德国莱因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能协助厂商进军全球市场超过200国以上,为台湾业者抢搭5G商机与全球布局,增加如虎添翼的动能。

德国莱因集团朝2020的全球无线战略全速迈进,在全球各地陆续设立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并于深圳成立大中华区第一个物联网实验室后,台湾也紧接着密集规划与斥资上亿成立新的IoT技术评估中心,为物联网相关的软硬件安全把关。此IoT物联网实验室检测能量比先前无线检测能量扩充10倍,频率扩充至300GHz,提供包括短距离通讯技术(如Bluetooth、Wi-Fi、Zigbee、RFID、NFC、60GHz等),低功耗广域技术(如Sigfox、LoRaWAN等)和蜂巢式通讯技术(2G/3G/4G/5G)等检测服务,可验证的产品包含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等。

在德国莱因的技术优势与全球网络下,以物联三箭的「产品安全」、「通讯安全」与「信息安全」为三大主轴,打造IoT相关安全服务。物联网科技让连线更容易,因而联网设备的软硬件更新管理就更加重要。从传感技术、无线通讯、云端运算到数据管理,企业须为客户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持。

从物联网产品安全来说,电源,可说是云端应用的生命之源,电源的好坏会影响到应用服务的可靠与稳定性。而就通讯安全来说,频谱是各国政府资产,如果造成盖台会有刑责问题,因而所有进出口无线产品都应符合当地政府要求,否则无法上市,即便是虾皮/淘宝等电商也已要求无线产品要有NCC证号才能在台上架销售。设备联网的数量越多,隐私泄漏的可能性就越常见,国际趋势以GDPR(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与CCPA(加州消费者隐私保护法)这两版法案为代表,透露出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的影响从数码服务商扩大到产品制造商范围。就信息安全来说,德国莱因TUV建议在产品/服务设计之初,就应对「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两个方面进行评估与检测。

5G加速全球商转,物联网物件将快速增长。也将面临更广泛的安全管理与网安风险。智能装置的普及,每一个使用者都需认知到装置可能被入侵与操纵的可能性;此IoT实验室与全球通讯标准接轨,拥有多项国际通讯联盟认可,不论是台湾或海外产品上市,可协助业者进入国际布局。德国莱因信息与通信技术部门副总经理何绍彭表示:「所有无线通讯技术,一般都会受到两种认证标准要求,也就是强制性的国家规定与技术联盟的符合性标准,上市前最好经过验证。通过验证的产品间互连性会较佳,进出口通关顺利,有争议时也较易找出问题点。」不少刚跨入智能医疗、智能家电的业者,误以为将无线通讯模块放在产品里即可,然而一旦发现问题,就可能造成更多人力物力花费。

物联网范围大,应用才是核心,从配合什麽样的应用,再来选择什麽样的技术及准备进入哪个市场。在产品开发初期,建议先找验证单位评估相关安全性。德国莱因在全球设有15个物联网实验室,包括德国、意大利、瑞典、深圳、日本、台湾、印度、美国和荷兰等地,是目前能提供全球最多国家进入的无线产品验证机构,能协助厂商在地快速发证,省时省力。

配合物联网实验室开幕,德国莱因同步发表《2019年台湾物联网通讯技术与信息安全白皮书》,以丰富实务经验协助业者把握商机,创新升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