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系统芯片中心 12/5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台大系统芯片中心 12/5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

  • 周建勳台北

随着5G与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普及,物联网与携带式装置数量将大幅增加,装置的效能与其电源转换器及电力电子技术息息相关,如何在装置提供更多功能及消耗更多功耗的情况下增加装置使用时间,缩短电池充电时间,并缩小充电器体积,这些都是极具挑战性的问题,背后也代表着庞大的商机。台大系统芯片中心12月5日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

国立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学系暨研究所吴文中教授为压电撷取技术的专家,在2008年就参与国科会无线网络计划,在当时的时空背景已经开始架构传感网络互联的雏形,吴教授除了协助平台的推动外,亦看见了装置电源的问题。压电撷取技术的最大优势就是只要有震动或转动的机械能存在,就可以撷取能量转换成电能。而这些震动、转动机械能在周遭无所不在,在未来转换效率、功率、成本及应用上突破,必能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并且成为物联网的最后一里路。

台大系统芯片中心12月5日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

台大系统芯片中心12月5日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

近年,移动设备设计主流追求更高效能、更大显示屏、更多功能设计,为提供更优异的功能,大多选择搭载超过3,000mAh甚至5,000mAh等级的锂电池。陈景然教授过去曾在POWER IC大厂立錡科技任职,目前担任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力电子, 转换器控制与建模, 与电能IC研究,透过本次专访,将分享其对USB PD技术看法。

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将针对近年物联网与携带式装置电源之重要技术进展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包括转换器使用宽能隙元件如氮化镓(GaN)以提升效率,缩小体积,USB PD规范,以达到通用充电器与快充需求,能源猎取技术以增加IoT装置使用时间,更多信息请至活动网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