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产业重中之重 需组联盟共同面对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5G是产业重中之重 需组联盟共同面对挑战

  •  刘峪汛台北

经济部技术处5GO张丽凤技术长,在「下时代智能生活-生物电磁与前瞻通讯技术研讨会」早上的Keynote之后接受了专访。她表示,由于5G所呈现的技术特性,以及各种不论在运算架构、天线设计,以及终端应用,或者是云端服务,都可以带来全新的应用方向,但是这些产业应用并不是单一公司就可以完全肩负,而是需要各类型产业通力合作,从底层技术的发展,到云端终端的设备设计,最后到相关服务的建立,形成总体的力量。

另外,政府也努力推动产学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当学界激发出新的构想与技术,而相关研究成果可以通过特定的研发系统进行验证,并且获得资金注入,不论是创立公司,或者是技术转移,都能带给产业界全新的技术思维。

经济部技术处5GO张丽凤技术长

经济部技术处5GO张丽凤技术长

当然,除了技术或设备的发展以外,如何为厂商的产品开创更好的国际代理,要让国际市场认知到我们产业可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产品。譬如耀登每年举办的国际级研讨会所提供的平台就极为重要。

目前5G可以说是整个台湾产业的大事,为了推动相关生态发展,政府所扮演的角色极为重要。由于5G带来的是全新的产业思维,经济部从2017年就开始投入研发,希望充分利用台湾产业优势,凝聚产官学研的力量,推动5G端对端全系统发展。也希望透过这个活动吸引更多对5G前瞻技术有兴趣的产学研夥伴,布局全球,共同努力为台湾打造新时代的电信技术生态。


责任编辑:陈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