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L技流科技成为 VirtualLink 认证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GRL技流科技成为 VirtualLink 认证实验室

  • 张丹凤台北

VirtualLink Consortium正式宣布Granite River Labs (GRL)技流科技,成为官方授权的VirtualLink标准认证实验室,提供VirtualLink标准认证测试与技术谘询服务。

GRL成为全球第一家VirtualLink Consortium所授权的标准认证实验室,VirtualLink联盟由NVIDIA, Oculus, Valve, AMD, Microsoft, HTC等厂商共同制定规格,并由GRL第三方实验室验证测试确保相关产品符合VirtualLink标准规范。GRL可提供之测试服务内容包含VirtualLink主机(Host PC/NB/Adaptor)标准认证测试、VirtualLink VR头戴装置(VR HMD)预测试以及主动式线缆(Active cable)预测试 。

VirtualLink Consortium于2018年7月推出全新开放式业界标准,让VR头戴式显示器仅需透过1组USB Type-C缆线来取代目前VR装置众多的连接线,满足VR装置与PC等各种装置的连接需求,解决了过去需要连接多条缆线及转接器的问题,大幅降低了头戴式显示器使用上的麻烦,进而让使用者得以更轻松的安装、配戴VR装置。
 
GRLCEO陈嘉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发挥关键作用,协助VirtualLink Consortium建立下一代VR产品,促进VR生态系统的推进。我们以技术领先的优势开发VirtualLink产品认证的测试方案,能同时为产品开发人员提供完善的测试服务及更深入的技术支持」。

VirtualLink联盟主席暨NVIDIA首席技术顾问Rambod Jacoby表示,「严谨的测试计划对于成功推出支持VirtualLink的产品至关重要,它向消费者保证这些产品符合严格的标准及兼容性要求,并为下一代VR体验提供关键功能。 GRL投入了大量人力与技术支持VirtualLink产品认证测试计划,我们很高兴将其批准为授权认证实验室」。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