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发布永续发展暨企业责任报告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爱立信发布永续发展暨企业责任报告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Ericsson)秉持责任经营为核心理念、强化内控与稽核管理,期望成为利益关系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爱立信秉持运用资通讯技术,尤其是5G与IoT,协助不同产业的业者落实永续发展的愿景。

2017年爱立信开始将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与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of the United Nations;SDGs)连结,用于说明爱立信对社会的影响,及如何透过资通讯技术朝实现永续发展目标迈进。

透过通讯技术有效提升能源率

爱立信持续开发的新技术,着重环境保护与防止气候变迁;下一代5G移动通讯技术的能源效率相比4G网络将提高90%。爱立信亦与韩国运营商SK Telecom合作部署由爱立信极简载波(Lean Carrier)技术支持的创新型节能流量调度器(Green Scheduler),达成SK电信全网络节能15%的目标。在实时网络流量的环境中,爱立信证实即使在基站负载量10%的情况下,Green Scheduler能节省约15%的电力。

2017年,爱立信与缅甸的电信公司Telenor Myanmar合作Pure Solar Myanmar计划,将一个农村大型基站的总功耗降至500W,并转采纯太阳能供电。爱立信是利用网站规模测算专业知识、Psi-Coverage解决方案、以及PT2020微波传输技术所取得的成果。

将爱传递偏乡

爱立信的携手同窗(Connect to Learn)教育计划为全球25个国家的12万名学生,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自2015年推出以来,缅甸的携手同窗计划已部署于31个农村及半都市化公立学校,为最大规模的国家。该专案在2018年其中一项创新重点,是建立以使用虚拟实境为中心的在职教师培育计划。

爱立信助灾区重建无线通讯

当超级飓风玛莉亚重创多米尼加时,爱立信灾区支持计划(Ericsson Response)小组在48小时内赶至现场,重建紧急无线通讯,以支持位在18个不同地区的2,900多位人道组织工作人员。爱立信并协助营运商调查受灾状况下的通讯网络设备受损状况,快速提供设备、服务与解决方案,进行网络复原。2017年,爱立信协助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建立新的数据及信息平台,透过人道信息管理网络方法,向全球红十字会人员提供紧急信息,透过各种设备持续存取数据及分析。

数码隐私权保障

爱立信与GSMA合作开发Mobile Connect,此数码ID解决方案可确保用户在与服务供应商互动过程中,能完全掌控自己的数据。电信营运商有成为个人数码身份认证服务提供者的优势,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用户信息,可为使用者构建身份。Mobile Connect让营运商能成为可信赖的身份认证供应商,使用者无需记住帐号及口令即可获得数码服务。爱立信认为,如果营运商能提供身份及安全身份验证,就可以增强消费者的信任,让数码服务供应商得以提供更加无缝的使用者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