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CnetTM技术运用单条缆线 简化汽车信息网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INICnetTM技术运用单条缆线 简化汽车信息网络

  • 赖品如台北

INICnetTM技术运用单条缆线即可支持以太网、音讯和视讯, 大幅简化汽车信息娱乐网络。
INICnetTM技术运用单条缆线即可支持以太网、音讯和视讯, 大幅简化汽车信息娱乐网络。

赖品如/台北
 
随着汽车内网络增加移动服务、跨网域通讯和自动驾驶应用,信息娱乐系统需要更灵活的解决方案来传输数据封包、串流影音和控制内容。现有的方案要不是成本较高且繁琐,就是带宽和数据封包传输能力受限,无法支持系统更新,满足网络互联要求。

为了因应此一需求,Microchip推出业内最高效的汽车信息娱乐联网解决方案,可透过单条缆线即可支持音讯、视讯、控制和以太网等所有数据类型。智能网络界面控制器联网(INICnet)技术是一款同步且可扩充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幅简化音讯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创建工作,并可快速整合进采用以太网络系统架构的汽车中。
 
音讯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重要功能,INICnet技术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具有多个输入和输出埠,可支持各种数码音讯格式。INICnet技术还可以实现高速封包数据通信,并支持档案传输、透过标准Ethernet数据格式进行无线(OTA)软件更新和系统诊断。因此,INICnet技术可与IP系统轻松整合进行管理和数据通讯,以及高效串流数据传输。INICnet技术无需另外开发和认证协定或软件堆叠,大幅缩减开发成本、人力和时间。

Microchip汽车业务部副总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作为高带宽车内信息娱乐系统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Microchip拥有丰富的经验,INICnet技术用单条缆线即可支持以太网、音讯、视讯和控制内容,是一款契合未来的解决方案,它让OEM能够打造符合车内网络发展趋势的应用。」
 
INICnet技术是一种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既可以使用50 MB非遮罩双绞线(UTP),也可以使用150 MB同轴电缆。凭藉较低的确定性延迟,INICnet技术支持部署复杂的音讯和声学应用。整合的网络管理功能可通过线上配置和管理节点的方式支持2到50个节点的网络,以及无处理器的轻便模块。

这款解决方案可使用数据线供电(PoDL)功能可以降低耳机和其他轻便模块的电源管理成本。节点的安排可以采用任何顺序,效果完全一样,而且系统中的任意两个节点之间可以直接通讯。更多Microchip信息请至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