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MSO混合信号示波器提供高速低杂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Tektronix MSO混合信号示波器提供高速低杂讯

  • 孙昌华台北

第一款可同时在所有四个通道上提供8GHz带宽和25 GS/s取样率的中端示波器,有效节省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员的宝贵时间,并使投资发挥最大效用。
第一款可同时在所有四个通道上提供8GHz带宽和25 GS/s取样率的中端示波器,有效节省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员的宝贵时间,并使投资发挥最大效用。

全球领先的量测解决方案供应商Tektronix宣布推出6系列MSO混合信号示波器。新型示波器将中端示波器的效能阈值扩展至8GHz,并可在所有四通道上同时提供25 GS/s的取样速率,不仅是同级示波器产品中的业界创举,更能满足设计人员开发更快速、更复杂嵌入式系统设计时的需求。所有通道上的取样率均为25GS/s,设计人员现在可以一次准确地查看多达四个高速信号。

新款6系列MSO还具有低杂讯输入,特别是在最重要的最高灵敏度设定下,将可有效提高量测的可信度。例如,现代化的嵌入式设计需使用乾净、精确控制的直流电源供应器,为ASIC和FPGA装置供电,对于此类应用,6系列MSO使设计人员能够以更高的分辨率和准确度来量测直流电源,从而减少为了了解在设计中电源上高频影响因子所需的时间。

6系列MSO采用了与5系列MSO相同的突破性平台,为使用者提供易于升级的长期投资保护。精心设计的5系列MSO自去年推出以来即风靡整个产业,已荣获了各类奖项。此仪器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可继续留存在6系列MSO,包括非常友善的使用者界面、15.6寸电容式「捏合-缩放-滑动」触控式屏幕、创新的FlexChannel输入、可提供高达16位元垂直分辨率的12位元ADC、全新的工业设计和选配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Tektronix时域业务部总经理Chris Witt表示:「嵌入式系统效能的发展趋势现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开发这些系统的客户需要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杂讯输入,但他们仍然希望拥有中端示波器的可用性、方便探测和精巧型封装等特性。利用6系列MSO,我们将能提供一流的效能和可用性的完美结合,可有效提高生产力并缩短上市时间。」

信号细节的全新等级

如同5系列MSO,6系列MSO亦具有高度的可升级性,且配备了内建的任意/函数产生器、免费的DVM,以及附有产品注册、通讯协定选项的触发频率计数器,并提供多种操作系统选择。此外,与5系列MSO相同,若新增TLP058逻辑探棒,即可将仪器的4个FlexChannel输入转换为8个数码输入,以提供最灵活的MSO组态。6系列MSO还具有可升级的带宽,从1 GHz开始,并可透过简单的授权升级扩展至8GHz。

全新的高效能探棒选项

为了让使用者能更轻松地连接至快速信号,Tektronix亦推出了一系列新型高效能探棒,非常适合6系列MSO的效能等级。TDP7700是一系列带宽为4、6或8GHz的TriMode探棒。TriMode探棒使工程师能够进行高速汇流排分析所需的单端、差动和共模信号量测,而无需移动或更换探棒。

这些探棒使用TekFlex接头技术,在探棒尖端放置主动式缓冲器,以获得最佳信号完整性,同时限制微小测试点上的机械应力,并支持对待测装置的各种连接方法,包括焊接尖端、直接连接和手持浏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