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揭露消费者对5G的真实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爱立信揭露消费者对5G的真实需求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最新发布的爱立信消费者和产业分析报告中,揭露全球消费者对于电信通讯服务的六大诉求,并且建议从不同角度思考如何跳脱移动费率方案的价格促销,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与忠诚度,作为电信营运商推出5G技术相关应用的基础。

爱立信消费者和产业实验室资深顾问Jasmeet Sethi表示,爱立信最新的研究并没有单独看待消费者对5G的看法,而是探讨营运商在发展5G的过程中,必须积极因应消费者尚未被满足的需求。从提供轻松的购买体验到关注真正的网络性能,消费者期望其所要求的改变已在现阶段实现。

诉求一:便捷的购买体验

60%的智能手机用户,看不懂移动费率方案的信息与服务内容,因此许多用户所购买的服务和他们实际的使用情况并不相符。仅30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对于营运商提供在线费率方案信息的方式感到满意,这种数码化的电信服务体验既不简单但也不省力。

诉求二:自由不设限的感觉

80%的智能手机使用者并不是真的需要吃到饱的费率方案,而是希望取得不受限制的感觉。70%购买吃到饱方案的消费者,并非移动数据的重度使用者。因此,提供足够但不一定是无限量的移动流量以满足用户需求、消除用户的担忧,是电信营运商能提高用户满意度的关键所在。

诉求三:流量可以当作货币进行交易

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年剩余31 GB未用、但已付费的移动数据,这相当于一生将累积1.5 TB流量。约40%的消费者希望能够将多余的数据流量当做货币使用,保存、交易或转赠他人。

诉求四:提供费率方案以外的服务

消费者认为更高的宽频速度与公平的合约更为重要。此外,消费者在选择服务费率方案及电信服务供应商时,越来越注重视讯内容搭配及创新的流量资费方案。因此,希望电信营运商能根据用户的需求,开发出个人化的数据方案。

诉求五:更多5G相关的应用

爱立信的调查显示,5G服务概念吸引了全球76%的智能手机用户,甚至有高达44%的消费者愿意付费享受5G服务。消费者期待在5G推出后的3~4年内,多数5G延伸服务将成为主流。全球超过30%的智能手机用户期待5G为移动宽频带来速度、网络覆盖与便宜价格以外的效能,消费者也期待依用量付费的时代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将是以5G服务或联网装置为基础,一次收取固定费用的收费方式。

诉求六:真实的网络体验

爱立信的调查显示,仅4%的受访者相信营运商的广告及网络效能的宣传,希望营运商摒弃毫无根据的宣传口号,转而关注他们真实的网络体验。消费者如果认为营运商提供的是最佳网络,将会非常忠诚,并且有极大的可能性向其他人推荐。相较于其他消费者,他们的推荐值(Net Promoter Score)要高出48%,此外,其更换营运商的可能性也降低了1.7倍。


关键字